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蔡總統電話會議 捷克準總統帕維爾:挺台不受威權脅迫

總統蔡英文於台灣時間昨晚六時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十五分鐘,交流氣氛融洽。(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台灣時間昨晚六時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十五分鐘,交流氣氛融洽。(圖:總統府提供)

2023/01/31 05:30

〔記者陳昀、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於台灣時間昨晚六時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十五分鐘,交流氣氛融洽。帕維爾表示,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的同一邊,支持台灣維持具有活力的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他將加強與台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並希望未來能與蔡總統會面。

蔡賀帕維爾當選 盼持續緊密夥伴關係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轉述,蔡總統首先代表台灣人民及政府恭賀帕維爾將軍高票當選,並肯定帕維爾延續捷克故總統哈維爾尊重民主、自由及人權的立國精神,與台灣理念相近,盼捷克未來在帕維爾領導下,續與台灣合作推動緊密的夥伴關係。

蔡英文強調,台捷雙邊互動密切良好,積極推進在經貿投資、科技、教育、文化及觀光旅遊等各領域合作,台灣樂願與捷克深化在半導體設計、尖端科技人才培育、全球供應鏈重組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並將鼓勵台灣企業以捷克做為中東歐地區的重要基地,深化經貿交流。

帕維爾稱台灣可信賴 盼未來與蔡會面

帕維爾除了感謝蔡總統電話致賀之外,也肯定台捷兩國共享自由、民主、尊重人權及法治等價值,強調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樂見雙邊在各領域交流密切。他表示,捷克堅定站在民主體制的同一邊,支持台灣維持具有活力的民主制度,不受威權主義脅迫,也將加強與台灣發展各面向的合作關係。

針對帕維爾與蔡英文通話,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聲明,已接觸布拉格當局,「希望捷方嚴格遵守一個中國原則」。

捷克總統大選廿八日落幕,前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帕維爾以五十八.三%得票率,擊敗前總理巴比斯,將於三月初就職。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於台灣時間昨晚六時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十五分鐘,交流氣氛融洽。(美聯社檔案照)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於台灣時間昨晚六時與總統蔡英文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十五分鐘,交流氣氛融洽。(美聯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