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杜絕黑金、解決學倫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昨宣誓就職,宣布將帶領全黨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及四項黨務革新。(記者塗建榮攝)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昨宣誓就職,宣布將帶領全黨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及四項黨務革新。(記者塗建榮攝)

2023/01/1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昨宣誓就職,宣布將帶領全黨結合社會各界力量完成一項使命、兩項任務及四項黨務革新。其中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被列為第一項革新,民進黨將採取嚴於法律的積極行動,落實排黑,並建立制度,徹底解決學倫問題,他說,「打斷手骨顛倒勇」,執政黨要做政治表率,用具體行動回應社會期待。

宣示一使命、兩任務、四黨務革新

賴指出,他將推動四項黨務革新,從重新擦亮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及「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開始。首先是杜絕黑金、徹底解決學倫問題,法律只是最基本標準,必須用更嚴格的標準自我要求,民進黨將採取積極行動,嚴正黨紀,落實排黑條款、廉政條例;以誠信原則建立制度,審視候選人的學倫問題。

他說,第二是積極用民主原則甄補人才,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機制擴大人才甄補;第三是積極找回支持民進黨的多元力量,傾聽社會多元聲音、虛心面對不同意見;賴清德強調,執政絕非不能被批評,基於事實、有助於改革的建設性意見更不會是禁忌,他並懇請支持者一起擴大同溫層。第四是積極回應年輕世代需求,將邀請不同領域、甚至不同政治屬性的年輕人,共組青年議題工作小組,並針對年輕世代關心的居住正義、低薪等問題提出改革方案,同時培育黨內年輕世代。

賴清德說,民進黨未來要完成的兩項任務是為台灣團結奮鬥、為國家提出願景,並建立以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展現民進黨勇於為台灣擘畫未來,也希望大家共同完成民進黨的新使命,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與繁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