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今接任民進黨魁 正副秘書長就位

民進黨主席補選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將正式接任,賴清德會後也將召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補選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將正式接任,賴清德會後也將召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資料照)

2023/01/18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將正式接任,同時將公布黨秘書長許立明,以及三位副秘書長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人事案,賴清德會後也將召開記者會並接受媒體提問。知情人士透露,由於農曆春節將至,現有一級主管將留任到一月底,新任黨務主管二月才會正式上任。

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任副秘

蔡英文總統去年底為九合一敗選辭去黨主席,民進黨週日辦理補選,同額競選的副總統賴清德以四萬一八四○票、九十九.六五%得票率確定勝出,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確認並公告黨主席當選名單,會後由代理黨主席陳其邁交接給賴清德,任期至二○二四年五月十九日。

即將接任民進黨秘書長的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許立明,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研考會主委等職務,是監察院長陳菊子弟兵,也有豐厚的選戰操盤經驗;黨主席辦公室主任則由新系資深前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接任。

楊懿珊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十分倚重的幕僚,曾任民進黨新聞部主任;黃建嘉是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核心幕僚,先前也曾任職總統府副總統賴清德辦公室;第三位副秘書長則是由現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升任,幕僚出身的許長期關心社福、婦幼等公共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