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個資疑遭盜賣》葉逢明聲明:從無不法

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發出聲明澄清媒體報導非事實。(葉逢明提供)

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發出聲明澄清媒體報導非事實。(葉逢明提供)

2023/01/18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等人爆出洩查民眾個資疑雲,昨更有週刊指葉近年多次不假從港澳赴中國,且其家族在港澳疑有鉅額財產。健保署長李伯璋回應,葉初步看起來都有正常請假,對於週刊報導內容「一無所悉」。葉逢明昨天發出聲明,指自己「從無不法」。

李伯璋:尊重檢調偵查結果

昨有週刊提到,葉逢明近年經常不假從港澳入境轉進中國超過十次,回台後,其家族銀行帳戶就有不明大筆資金匯入,李伯璋回應,初步看起來葉都有正常請假,細節待確認,尊重檢調偵查結果,但表示對於週刊報導內容「一無所悉」。

健保署則發出聲明指出,週刊報導內容消息來源及查證管道不明,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請各界勿加揣測。此外,對於現職同仁或退休人員遭檢調調查,深表痛心,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查明真相,未來同仁經調查如確有不法情事,會依法嚴懲。

對於此案,葉逢明昨首度發聲澄清,指週刊報導「與客觀事實有諸多不符,本人並未洩漏健保資料、並無涉及不法情事。期許檢察官與調查局查明真相,回復個人名譽」。

葉逢明受訪時表示,公務員四十二年年資,「從無做過犯法的事情」,因為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決定發出聲明稿,「我相信司法一定能查明真相」,由於仍在偵查中,其他細節不便說明,一切交給司法處理。

另外,網路流傳在調查期間,未涉案、但曾經被涉案人員提拔的承保組官員升官。李伯璋昨澄清「並無此事」,指承保組二名涉案科長調離主管職,原本的組長江姝靚也已調為參議,改由北區業務組組長張溫溫接任。

李伯璋解釋,公務員若無明確違法事證,無法調降職等,因此先將原本的組長平調至其他職務、暫不介入承保業務,李直呼「沒有砍頭就不錯了,哪裡有升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