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生活、經濟動能、國家安全、區域責任/新年談話 蔡總統揭施政四要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振輝攝)

2023/01/02 05:30

〔記者陳昀、黃靖媗/台北報導〕今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主題為「眾志成城,台灣向前」,蔡英文總統昨發表新年談話時也揭示執政團隊四項重要任務,包含「照顧人民生活、維持經濟動能、守護國家安全、善盡區域責任」,台灣人民也要團結一心,讓國家更進步、更繁榮、更平安幸福。

蔡英文表示,她上週提出了「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正是希望藉由全民國防體系的檢討與調整,以及強化義務役訓練的質與量,提升我們自我防衛的能力。

蔡強調,守護家園,不僅是國軍的任務,也是每一位國民應該共同承擔的責任。過去這幾天,社會各界對於兵役調整方案,有許多的討論和建議,政府會納入參考,使整個方案能更精進;她也要請大家繼續支持國軍,支持國防,為守護家園和自由民主,共同努力

蔡英文指出,受烏俄戰爭、全球通膨、威權擴張的持續衝擊,國際上許多主要機構都預測,二〇二三年全球經濟正持續轉弱,各國不僅要面對經濟、金融劇烈波動,能源、糧食危機反覆出現的高度不確定性,讓經濟結構、成長動能備受考驗,執政團隊已提出第一波經濟民生因應方案。

另,今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主題為「眾志成城 台灣向前 TOGETHER WE CAN」,由景美女中拔河隊田嘉蓉、救助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花蓮慈濟醫師吳坤佶、在「國際太空站KIBO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獲得冠軍的台大學生洪宇辰,與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MD300成員共同領唱國歌。

活動主視覺從「強韌」、「連結」概念出發,強調經緯線在台灣匯聚成形,並在島上延伸交織,象徵台灣既是民主自由世界的命運共同體,也匯聚能量、共同發光。儘管凌晨下起小雨,民眾仍踴躍入場,配戴主辦方準備的限量版口罩,揮舞國旗同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