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籲蔡總統:速公布役期延長方案 不要再拖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左二)質疑,兵役延長已是全民共識,民調顯示約七十四%民眾支持延長役期,還要拖那麼久嗎?(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辦「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左二)質疑,兵役延長已是全民共識,民調顯示約七十四%民眾支持延長役期,還要拖那麼久嗎?(記者塗建榮攝)

2022/12/2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兵役延長一年政策是否生變,備受外界關注。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民間社團昨日召開「捍衛國安,自己國家自己救」記者會,強調兵役延長已經是全民共識,呼籲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儘速公布義務役役期延長方案。

蔡明憲:世界關注台灣自衛決心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面對中國蠻橫無理的威脅,世界都在關注台灣是否會延長役期。民間團體召開國際記者會,希望蔡英文總統、蘇貞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未來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能夠超越政黨利益、意識形態及選舉考量,支持兵役延長,捍衛國家安全。

蔡明憲質疑,兵役延長已是全民共識,民調顯示約七十四%民眾支持延長役期,還要拖那麼久嗎?他強調,外在危機迫使台灣須強化防衛力量,目前義務役役期四個月,連訓練一個合格的步槍兵都不夠。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指出,美國在國防授權法案中,規劃派人到台灣協助訓練。日本在「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文件強調,如果發生攻擊行動,日本要負起主要責任應付外敵。日本卸任官員訪台時也談及戰爭發生要如何撤僑,顯見局勢相當嚴峻,台灣須有所準備。

許文堂提及,現代戰爭要有戰鬥意志和科技技術,希望國防部延長兵役後,不要只是叫役男去拔草、種菜或刺槍術,可增加科技、無人機操作等訓練。

余宗基:回應國際挺台最具體表現

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余宗基強調,美、日、澳及歐洲國家對台灣安全的支持,讓台灣責無旁貸,美國眾議院上週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無償增加對台灣的軍事援助,台灣不能要求有難時朋友要來援助,本身卻毫無作為,台灣必須延長役期做為回應國際支持的最具體表現,時間已經不多,台灣必須未雨綢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