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柯文哲不甩議會 雙城論壇花107萬 公帑包了

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柯文哲若辦雙城論壇須「自行買單」,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曾於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有需要隨時可拿走」。 (翻攝陳佩琪臉書)

台北市議會要求市長柯文哲若辦雙城論壇須「自行買單」,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曾於臉書亮出存摺,嗆聲「有需要隨時可拿走」。 (翻攝陳佩琪臉書)

2022/12/14 05:30

保密視訊舉行 議會要柯自行買單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年審議預算時做出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雙城論壇預算」,但台北市政府不甩議會,今年七月照常舉辦,議會事後決議市長柯文哲須「自行買單」九十五萬元開銷,柯妻陳佩琪當時還貼出存摺照片,嗆聲「有需要隨時可拿走」,沒想到卸任在即的柯文哲仍用公帑核銷,由全民血汗錢買單。一小時的視訊會議,最後核銷總費用竟增加為一○七萬餘元。

柯妻曾亮存摺:有需要可拿走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回應,經詢問中央,中央回文「市府自己的權責處理就好」,所以一切都照程序走。記者追問何時核銷,陳志銘推說不清楚,僅說「反正已經核銷了」。

北市議會於今年初審議北市府今年度預算時,針對雙城論壇預算是否全數刪除,經六度政黨協商後達成共識,做出但書「若共機、共艦持續擾台,不得動支此預算」,但北市府不甩議會,且在未提前告知、事前保密到家的情況下,仍於七月十九日視訊舉行「二○二二台北上海城市論壇」。

柯文哲因硬辦雙城論壇槓上台北市議會,尤其論壇僅視訊一小時竟花百萬,引起各黨派議員輪番砲轟,最後議會決議柯文哲須「自行買單」;陳佩琪今年七月底還在臉書上發文,並附上存款金額為一一一萬餘元的存摺照片,嗆聲「我把存摺印章放桌子上,有需要隨時可拿走」,還獲得大批柯粉叫好,指陳佩琪所為「帥氣」。

不料昨天竟傳出,柯文哲指「中央主計總處沒說不能核銷」,所以最後市府仍以「公共關係大陸事務費用」完成核銷程序,且核銷金額超過當初所說的九十五萬元,其細項包含雙城論壇會務委辦費九十二萬六三九六元、論壇特製悠遊卡費三萬七五○○元、防疫口罩費八八二○元、主視覺設計費八萬五六八○元、行政雜支費兩萬一四○六元,總共一○七萬九八○二元。

外界認為柯市府不理議會決議、破壞府會和諧,陳志銘表示,大家照程序走,沒有破壞府會關係,若不付錢就是破壞和民間廠商的關係,應照契約、程序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