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長選舉 民進黨內訌延燒

民進黨南市黨部七名執評委,昨日呼籲泛綠大團結。	(記者洪瑞琴攝)

民進黨南市黨部七名執評委,昨日呼籲泛綠大團結。 (記者洪瑞琴攝)

2022/12/0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議長選舉之爭掀起綠營內訌,立委陳亭妃與挺無黨籍議長郭信良的民進黨議員,聯手質疑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涉黑金糾葛,郭再欽則點名陳亭妃和郭信良進行反擊,表示將針對抹黑言論提告。

陳亭妃質疑黑金

郭再欽決定提告

郭再欽昨強調,原本不想理會陳亭妃的攻擊,但郭信良與陳亭妃所屬議員,為了政治利益,過去做出脫黨背叛的行為,如今不惜抹黑民進黨以謀個人政治利益,實在令人無法忍受,因此決定提告,如果郭、陳繼續攻擊,將陸續揭露這對政治夥伴事蹟,供民眾檢驗。

郭再欽說,他是槍擊案的受害者,卻因郭信良參選議長、陳亭妃布局四年後的市長選舉而進行政治操弄,不惜將黑金標籤往民進黨身上貼。

民進黨南市黨部執委陳世輝等七名執評委,昨天則呼籲泛綠大團結,並質疑新議員選出後,應由市黨部主委召集輔導成立新黨團,推舉人選程序有問題。

民進黨團總召林志展說,新黨團成立符合組織黨章,在新議員選出後十日內就可召開,不一定要先由市黨部主委召集。林志展表示,為求民進黨團結勝選,將會與各黨派議員協調溝通,調整戰略力保黨團取得議長,但也要經過黨團決議同意及社會大眾接受。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說,新黨團第一次開會時,他並未被告知,但尊重議會黨團自主推舉人選,也呼籲民進黨團採取一致性投票,若有違背黨紀,將開除黨籍處分。

議會國民黨團則表示,民進黨若要掃黑,就從台南市議長選舉開始,請檢調追查郭再欽黑金金流是否流向議長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