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承國暫停出席民進黨中常會

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昨在臉書發長文表示,「我不是戰犯,但我願意承擔」,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資料照)

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昨在臉書發長文表示,「我不是戰犯,但我願意承擔」,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資料照)

2022/12/06 05:30

〔記者陳昀、洪臣宏/綜合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開打,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猛攻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背後有黑道,更嗆吳︰「敢不敢建議民進黨開除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昨在臉書發長文表示,「我不是戰犯,但我願意承擔。」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儘速公布調查結果,他將全力配合調查,期間也不會出席中常會。

請黨中央即刻調查

針對吳怡農捲入相關的黑道問題爭議,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說,選後有各項檢討都在進行,黨正在處理,也會積極面對社會對民進黨有較高的期待與要求,會建立處理相關問題的原則。

黃承國稱,從一九九四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他第一次投入輔選,而後他輔選李應元、謝長廷,二○一四年民進黨支持無黨籍柯文哲參選,時任市黨部主委的他全力輔選,歷次選舉時大家都說他是好人。

黃承國感嘆,但二○一九年總統黨內初選他支持蔡英文時突然變成壞人;二○二○年他沒有支持薛凌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甚至變成黑道。他承認年少曾走錯路、也付出代價,但他不曾魚肉鄉民、不曾欺壓善良,參與政治之後更是潔身自愛,從來沒有介入公共工程、都更案,更不可能介入任何人事關說。

黃承國說,因黨內形勢複雜、黨外鬥爭險惡,他成為各方勢力設計攻擊之稻草人,淪為政治鬥爭之祭品,屢屢遭人以出身問題,用黑道字眼攻訐,令人徒呼負負。二○二二年的敗選,「我絕對不是戰犯,但如果我的承擔可以讓黨繼續往前走,我可以承擔,我願意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