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搶攻議會正副龍頭 泛藍選將多人有案底

目前有意出馬競逐議會正副龍頭的各黨人選,不少有「案底」。(資料照)

目前有意出馬競逐議會正副龍頭的各黨人選,不少有「案底」。(資料照)

2022/12/05 05:30

〔記者/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各縣市議會將在廿五日選舉正副議長,近期國民黨猛攻民進黨有黑道中常委,但梳理目前有意出馬競逐議會正副龍頭的各黨人選,掌握多數地方議會議席的國民黨及親藍營的無黨籍「友軍」,有人是黑幫堂主,有人曾列治平專案對象,也有人涉及重大刑案被捕,「案底」令人怵目驚心。

有黑幫堂主 有治平對象 有涉重大刑案…

有意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曾被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涉入違法砂石場,警政署證實為四海幫海風堂堂主,因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刑六月。二○○五年九月,許被提報治平對象並拘提。

南投縣議會現任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雙雙高票連任縣議員,兩人也將搭配尋求連任正副議長,但兩人都曾因暴力案,被警方提報治平專案對象。

原為國民黨籍的現任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爭取議員連任,卻被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以排黑條款不提名,改以無黨籍投入選戰當選,並表達爭取連任議長。張峻曾涉LED路燈採購弊案,二○一六年被新北地院一審依「貪污治罪條例」判處七年八個月徒刑,目前上訴二審中。

國民黨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早年與前縣長張榮味在雲林各據山頭,雙方人馬曾發生街頭槍戰,沈因此被收押。一九九九年沈與他人共同設立棄土場,販賣不實棄土入場,被判刑十月確定。二○一三年再因毆打公務員,被判刑四個月確定。

國民黨籍台北市副議長葉林傳被時代力量多次點名出身「牛埔幫」,但與葉友好的議員曾幫葉緩頰稱,葉林傳家庭成員雖有黑道背景,但其本身並非黑道。

無黨籍的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可能競選下屆議長,他曾因賭博及恐嚇罪分別被判刑確定;二○○八年擔任羅東鎮代會主席期間,出資三百萬元給偽造美金集團,被判刑一年確定。

可能角逐連任的嘉義市無黨籍副議長蘇澤峰於二○一九年因與人有債務糾紛,於嘉市警一分局對警方拍桌怒吼,觸犯妨害公務執行罪被判刑五月。

表態參選副議長的台南市民進黨議員郭清華,曾因持有槍械,遭判刑三年確定;二○一六年議長補選時,因推擠打傷前國民黨市議員洪玉鳳,被判刑四月確定。同樣欲參選副議長的國民黨議員林燕祝,曾於二○一一年提廚餘至時任副議長郭信良辦公室潑灑並辱罵,犯公然侮辱,判拘役四十日確定。

國民黨中央:尊重各地黨團自治

對於國民黨有多位欲參選正副議長的人選有黑道背景或涉案前科,國民黨昨回應,黨中央尊重各地黨團自治,當然一定全力支持最後黨團共同決議提出的人選,也希望國民黨在各地都能夠領導議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