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長》林姿妙勝出 國民黨41年來首位連任成功

林姿妙(右)在得知勝選後與支持者相擁而泣。
(記者江志雄攝)

林姿妙(右)在得知勝選後與支持者相擁而泣。 (記者江志雄攝)

2022/11/27 05:3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選舉由國民黨林姿妙獲得十一萬九四二一票,以兩萬二六四二票差距,打敗民進黨江聰淵的九萬六七七九票,林姿妙以五十點七六%過半得票率,成為四十一年來,國民黨首位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

林得票率50.76% 江得票率41.13%

宜蘭縣長選舉,除林姿妙,江聰淵得票率四十一點一三%,林姿妙以九點六三%差距勝出。其餘候選人,民眾黨陳琬惠一萬六四一二票,得票率六點九八%;無黨籍許鋐哲一○三六票,得票率○點四四%、陳秋境七一四票,得票率○點三%及天一黨朱振東九一九票,得票率○點三九%。上屆縣長宜縣投票率六十九點○九%,本屆降到六十四點二八%,投票情形未如預期。

十二鄉鎮市 江聰淵只有守住冬山鄉

全縣十二鄉鎮市,江聰淵只有守住冬山鄉,其餘鄉鎮市全輸給林姿妙。連宜蘭市本命區也輸給林姿妙近五千票,五結、三星等綠營票倉也全面潰敗。

林:要讓宜蘭更好 拚出宜蘭好生活

昨晚確定勝選後,林姿妙進入競選總部發表感言。她說,她一生簡單做人、認真做事,也不畏抹黑,選民眼睛是雪亮的,謝謝大家相信她,給予支持跟疼惜,更感謝縣府同仁一路相挺,一步一腳印,從清晨忙到深夜。

林姿妙說,宜蘭縣要做的事情還很多,例如教育、文化、交通建設,未來要跟大家一起拚,讓宜蘭更好,拚出宜蘭好生活。

江:會繼續為宜蘭這片土地努力

江聰淵承認敗選,他說,這次失敗是警惕,但他不會遺憾、失望、氣餒,沒能捍衛宜蘭的正義和價值,他會承擔所有責任並檢討,對他而言,有機會參選縣長已經是榮譽,他很珍惜這段時間的學習和成長,服務鄉親的心不變,不管他在哪裡,都會為宜蘭這片土地繼續努力。

林姿妙具親和力,沒有官僚氣息,勤訪基層跑攤,禮數周到,握手握到心坎裡,已內化成她的特質。雖然她因貪污等四大案被起訴,官司纏身,在操作悲情牌的眼淚攻勢,淡化掉無能與官司攻擊。

林姿妙上屆獲十二萬三七六七票,本屆得票雖減少四三四六票,但得票率從四九點四八%,成長到五○點七六%,獲得過半選民支持;民進黨陳歐珀上屆參選,得票數九萬五六○九票,得票率三十八點二三%,輸給林姿妙約二點八萬票;江聰淵成長一一七○票,得票率成長二點九%,輸給林姿妙約二點二萬票。

江聰淵表示會繼續為宜蘭這片土地努力。
(記者蔡昀容攝)

江聰淵表示會繼續為宜蘭這片土地努力。 (記者蔡昀容攝)

宜蘭縣鄉鎮市長候選人得票一覽表

宜蘭縣鄉鎮市長候選人得票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