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美玲擊敗賴瑞鼎 宜蘭市綠轉藍

2022/11/27 05:30

〔記者蔡昀容、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十二個鄉鎮市,二○一八國民黨八席、民進黨三席、無黨籍一席;昨晚選舉結果,被稱為「大房」的宜蘭市,國民黨陳美玲擊敗民進黨賴瑞鼎,宜蘭市由綠轉藍,國民黨執政的鄉鎮市增至九個,成為贏家。

國民黨本屆在宜蘭縣執政的鄉鎮市,包括羅東鎮、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三星鄉、大同鄉、南澳鄉;民進黨有宜蘭市、冬山鄉、蘇澳鎮;五結鄉長沈德茂則以無黨籍身分當選。

這次有十名鄉鎮市長尋求連任全數成功,宜蘭市長江聰淵任期屆滿,民進黨提名前縣議員賴瑞鼎接棒失利,宜蘭市回歸國民黨執政,宜蘭市是宜縣政治中心,人口數約九萬四千人,居全縣各鄉鎮市之冠,重要性不言可喻,民進黨失去執政權,無疑是一大打擊。

另外,前副縣長黃適超轉戰羅東鎮長,不敵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鎮長吳秋齡,宜蘭市、羅東鎮兩大都會區同時由國民黨執政,對民進黨而言是一大警訊。

至於前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涉賄被判刑停職,縣府指派縣議員蔡文益接任代理鎮長,蔡投入鎮長選舉,因有現任優勢與紮實基層實力,代表國民黨奪下鎮長之位,延續藍營執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