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民調》上次投柯 三成五挺陳時中

本報民調》

本報民調》

2022/11/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十二天,據本報民調交叉分析,國民黨和民進黨支持者都大幅歸隊,皆逾九成力挺藍綠自家人選蔣萬安與陳時中,而民眾黨支持者僅七成二要投給黃珊珊;上次投給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民仍大分裂,各約三成五投陳時中及黃珊珊,兩成轉向蔣萬安。

兩成轉向蔣萬安

根據本報最新民調,台北市民進黨及泛綠的支持度為廿七.三八%,國民黨及泛藍的支持度為十五.七%,民眾黨支持度八.○四%,時代力量支持度○.八四%,其他一.○三%,另有四十七.○一%表態不偏任何政黨。

交叉分析顯示,與本報九月的民調比較,在民進黨及泛綠支持者中,陳時中的支持度從七十九.七五%提高到九十.一一%;在國民黨及泛藍支持者中,蔣萬安的支持度從七十七.九三%提高至九十二.二一%,顯示到選前最後時刻,不論是陳時中、蔣萬安皆能高度凝聚自家政黨的支持者。

反觀白色陣營的凝聚力並未顯著提升,民眾黨支持者力挺黃珊珊的比率從七十二.四五%微升至七十二.四六%,有十一.六九%轉向蔣萬安、四.六七%支持陳時中。

不過,在四成七不偏任何政黨的選民中,黃珊珊的支持度居冠,達卅.八七%,蔣萬安居次為廿七.二七%,陳時中第三為十八.○四%,其他九位候選人則均未超過一%,另,尚未決定(含拒答)有廿一.八五%。

交叉分析也顯示,上次選舉投給柯文哲的選民中,卅五.八八%要投黃珊珊,對比九月的卅五.八六%幾乎持平;九月時卅一.四%要改投陳時中的選民,這次微升至卅六.六四%;九月有十二.六九%支持蔣萬安,這次大幅提升至廿一.二四%,尚未決定從十八.四九%減至七.八四%,顯示上次投給柯文哲的選民,投票意向有從尚未決定轉為支持蔣萬安的趨勢。

上次投給民進黨姚文智的選民,有八十九.一二%支持陳時中,高於上次民調的七十二.八八%;上次投給國民黨丁守中的選民,有七十八.七四%力挺蔣萬安,高於上次民調的六十六.二八%,顯示藍綠支持者已漸回流。

用看好度進行交叉分析,陳時中及蔣萬安支持者的信心指數較高,支持陳時中的選民有七十七.八五%看好陳會當選,支持蔣萬安的選民有八十三.七%看好蔣會當選。不過,黃珊珊支持者信心不足,僅卅九.五九%看好黃會當選,卅三.九九%看好蔣,五.六%看好陳,廿.八%沒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