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投族相挺 蔡其昌:上任設青年局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成立青年應援團,首投族現身幫忙宣傳政見。(記者蘇孟娟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成立青年應援團,首投族現身幫忙宣傳政見。(記者蘇孟娟攝)

2022/11/12 05:30

〔記者林旻臻、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市長選舉首投族約有九萬多人,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昨成立青年應援團,廿多名首投族現身力挺,青年代表說,被蔡其昌「四年增建八千戶社宅」等政見「打中」(吸引),願意相挺當蔡的分身,幫忙宣傳政見。

青年應援團成軍 當分身宣傳政見

蔡其昌也批評,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就解散青年議會,青年事務局設置也沒進展,讓年輕人幾無公共參與平台,他若上任會儘速成立青年事務局,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對此,台中市研考會回應說,盧秀燕上任首年成立「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讓青年有平台參與公共事務,還邀集青年討論,能直接影響政策執行。

百餘名來自在地的青年及在台中求學的大學生組成蔡其昌青年應援團,青年代表張毓之與張菀儀都是大學生,兩人指出,看著台中城市競爭力消退,即將畢業的他們,原本思索是否到外縣市拚未來,看到蔡其昌推「四年蓋八千戶社宅」政見,讓他們畢業時在台中可用實惠價錢入住舒適房子,重燃留在台中的希望。

蔡其昌說,台中高房價讓年輕族嘆買不起房、生活經濟壓力沉重,他若當市長,社宅政策將會是他全力推動的「重中之重」市政,會快速、大量且在生活機能好的地點,平均成立社宅,另也推免費營養午餐及打造更符合親子需求的公園等政見,讓年輕人減輕生活負擔,願意留在台中。

選戰倒數半個月,蔡其昌昨馬不停蹄連趕各區市場拜票及辦政策說明會,他說,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在最後衝刺階段會更加努力、勤跑基層,讓大家看見團隊的誠意跟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