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報民調》鄭運鵬在4大年齡層領先

本報最新出爐的桃園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在六大年齡層中,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在廿至廿九歲等四個年齡層取得領先。(鄭運鵬競辦提供)

本報最新出爐的桃園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在六大年齡層中,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在廿至廿九歲等四個年齡層取得領先。(鄭運鵬競辦提供)

2022/11/07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本報最新出爐的桃園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在六大年齡層中,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在廿至廿九歲等四個年齡層取得領先;另以本次及九月所做的民調比較,鄭運鵬及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在先前打平的廿至廿九歲支持度,轉變為鄭以廿九.○五%領先張的廿.四八%,差距達八.五七個百分點。

20至29歲選民 鄭超前張

交叉分析顯示,鄭運鵬在六十至六十九歲及七十歲以上年齡層的支持度具明顯優勢,上次分別以四十%比廿四%、卅.八六%比十四.八一%領先張善政,這次也仍以四十五.六三%比卅三.九八%、五十一.一四%比廿五%領先,七十歲以上的差距更從十六.○五個百分點拉開到廿六.一四個百分點。

除了廿至廿九歲的支持度出現明顯變化之外,在卅至卅九歲,鄭運鵬從原先以廿九.九一%領先張的廿五.六四%,被張以卅.一二%比廿四.五%逆轉領先,差距達五.六二個百分點;四十至四十九歲,鄭仍以卅四.三%領先張的卅三.○六%,但差距從九月的三.一八個百分點拉近至一.二四個百分點;此外,原先張善政僅領先鄭運鵬一.○六個百分點的五十至五十九歲,這次以四十.二%比卅三.六七%,將差距拉開至六.五三個百分點。

第三勢力在各年齡層的支持度皆大幅落後,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僅在廿至廿九歲達到十.九五%,其餘年齡層均在一成以下;無黨籍候選人鄭寶清各年齡層均未超過一成,較高的是廿至廿九歲為九.五二%。

在不同教育程度,鄭運鵬與張善政各有領先,上次由鄭以廿五.三二%比廿四.○三%小幅領先的大學學歷,這次被翻轉,張在專科、大學及研究所以上學歷分別以卅七.八六%比卅三.○一、卅.七四%比廿九.三%、卅八.六八%比廿六.四二%些微領先鄭;不過,鄭在高中以下學歷的支持度皆取得大幅度優勢。

從性別交叉分析,鄭運鵬的男性支持度從九月的卅一.八一%明顯上揚到卅七.九七%,張善政從廿六.八四%略微成長到廿八.三九%,目前尚有十七.一八%尚未決定(含拒答)。

女性選民中,張善政支持度從廿二.四一%大幅成長到卅二.八四%,鄭運鵬從廿六.六三%提升到廿八.九七%小幅落後,目前仍有卅一%尚未決定(含拒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