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黃偉哲「和氣」應戰 謝龍介拳打棉花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4)昨率市府團隊發表沙崙5G智慧交通應用成果,期許打造智慧城市、數位永續新都。(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4)昨率市府團隊發表沙崙5G智慧交通應用成果,期許打造智慧城市、數位永續新都。(記者洪瑞琴攝)

2022/10/22 05:30

記者王姝琇/特稿

下屆台南市長選舉五人參選,選情看好民進黨黃偉哲連任市長,黃偉哲主打施政成績高滿意度,爭取選民的支持,最後關鍵時刻只要黃偉哲沒有重大失誤,民進黨拿下台南已是勝券在握。

政壇評估目前市長選情,三位無黨籍市長候選人仍然難以撼動,主要還是國民黨謝龍介挑戰黃偉哲的「藍綠對決」局面。

回顧二○一八年第三屆台南市長選舉,適逢韓流崛起,加上前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以反對龍崎掩埋場為訴求,參選台南市長吸走近十二萬張選票,還有不按牌理出牌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也拿下逾八萬四千張選票,黃偉哲當選市長得票率僅卅八%,只小贏國民黨高思博的卅二%,創下民進黨新低得票率,雖贏得選戰卻士氣低迷。

黃冷處理對手攻擊 選戰「吵」不起來

此次黃偉哲力拚連任,除了是驗收他四年來的施政成績,更要一雪前恥,外界關注的是當選在望的他得票率能成長多少。

離投票只剩一個多月,台南市長選戰氣氛依舊冷清。黃偉哲勤跑市政行程展現親和力、拚市政穩固基本盤,對於對手的攻擊也是四平八穩地回應或冷處理,就連謝龍介最後一次在議會市政總質詢也是「和氣」回應。難怪選戰激情「吵」不起來。

謝龍介則是百廟祈福、四處為黨內候選人輔選,並以空戰猛攻黃偉哲市政議題,但似乎攻擊立基點薄弱未能奏效,反被質疑作秀;雖然謝龍介有全國知名度,藍營大咖相繼站台力挺,能否成功轉換成在地選票,地方並不樂觀。

至於三位無黨籍市長候選人吳炳輝、林義豐和許忠信,則是苦苦追趕,力求翻盤。

黃偉哲連任之路目前看來是「十拿九穩」,但選情冷,支持者不夠熱情,也會影響投票率、得票率,畢竟得票率高低攸關未來政治聲望。

為炒熱支持者熱情,民進黨台南市黨部已規劃百場「挺十八歲公民權」說明會,盼藉此爭取更多中間選民,衝高得票率。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委託競選團隊抽中三號,高喊「萬事OK」、「三號尚擱好」。(記者洪瑞琴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委託競選團隊抽中三號,高喊「萬事OK」、「三號尚擱好」。(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