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鑑於中國威脅 美國務院官員︰加速對台軍售交付

台灣向美國提出軍售需求的M1A2戰車。(資料照,美聯社)

台灣向美國提出軍售需求的M1A2戰車。(資料照,美聯社)

2022/10/06 05:30

兼顧不對稱戰力與平時軍購需求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我國因應中共武力威脅,正加速整建防衛戰力,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官員克雷希四日於「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發表閉門演說,據與會人員轉述,克雷希於會中表達,有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美方須加速軍售交付,且會兼顧不對稱戰力與台灣平時軍購的需求。

由「美台商會」主辦的「美台國防工業會議」本月二日至四日於美國維吉尼亞州舉行,美國國防部掌管印太安全事務的首席副助理部長羅耶爾、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出席,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區域安全及軍備轉移辦公室主任克雷希受邀發表談話,她是該會議自二○○二年舉辦以來,首度出席致詞的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官員。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二日於會議中發表演說提及,我國依「防衛固守、重層嚇阻」軍事戰略指導,積極籌購各項防衛性武器,希望美方供售的軍備,能儘速如期如質交裝台灣,以利獲得後有效整合運用,強化聯合作戰效能。

接洽其他夥伴協助台灣取得軍備

據轉述,克雷希四日發表閉門演說時,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堅定支持台海和平穩定,致力確保台灣具備足夠自我防衛能力。而美國積極解決盟國軍售交貨延宕問題,美國有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須加速軍售交付工作,而光靠美國可能不足以滿足台灣軍備需求,因此美國亦正接洽、鼓勵其他夥伴,加入協助台灣軍備的取得與生產。

克雷希也表示,美國多年來鼓勵台灣採取「不對稱戰力」策略,但不會拒絕台灣添購此範疇之外的軍備,美國也將持續支持台灣維持平時軍事活動所需能力,重點在於台灣生產、採購最終能創造嚇阻力、自我防衛的軍備項目。

莫健︰中共欲切斷台灣與他國關係

莫健於三日發表談話批評,中共對外行徑越來越具侵略性,亦試圖切斷台灣與他國關係,他引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所言,美中競爭不需要走向衝突,美國不尋求衝突並會努力避免,但同時也會捍衛自身利益,抵抗任何威脅,不論是在台海或是廣泛的印太區域。而美國將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承諾,支持台灣自我防衛。

台灣向美國提出軍售需求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資料照,美聯社)

台灣向美國提出軍售需求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