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共軍逾越中線漸趨常態化 國防部:提升三軍聯合戰力、反封鎖能力

為強化執行戰備能力,國軍部隊以共軍圍台實戰化「聯合軍事行動」威脅態樣為想定,整合三軍以聯戰訓練為架構,執行部隊戰備偵巡、海空聯合操演及作戰計畫演練,以提升三軍聯合戰力與反封鎖能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為強化執行戰備能力,國軍部隊以共軍圍台實戰化「聯合軍事行動」威脅態樣為想定,整合三軍以聯戰訓練為架構,執行部隊戰備偵巡、海空聯合操演及作戰計畫演練,以提升三軍聯合戰力與反封鎖能力。(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2/10/02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中國八月對台發動包圍式軍演,破壞台海中線現狀。根據國防部在中國軍演後首度對立法院提出的業務報告書指出,為強化執行戰備能力,國軍部隊以共軍圍台實戰化「聯合軍事行動」威脅態樣為想定,整合三軍以聯戰訓練為架構,執行部隊戰備偵巡、海空聯合操演及作戰計畫演練,以提升三軍聯合戰力與反封鎖能力。

以共軍圍台為想定 整合三軍聯戰訓練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將於五日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國防部已將書面報告書先送抵立委辦公室,這也是中國八月圍台軍演後,國防部首度在立法院的正式報告。

國防部在報告指出,俄烏戰事已逾六個月,戰況仍呈現膠著,中共藉全球聚焦俄烏之際,宣布海峽不存在中線,並趁機對台實施針對性軍演;共軍機艦持續逾越中線,希望片面打破台海現狀,且活動範圍漸次擴大,以延伸其作戰縱深,除對我國防形成嚴峻挑戰,亦衝擊印太及全球安全情勢。

國防部提到,中共不斷增強第一島鏈內之海空軍事活動,除嚴重干擾國際海空航道安全,更暴露其軍事擴張野心,衝擊區域情勢;而年底中共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外界預測習近平為尋求延任,對台政策立場將更趨強硬。

針對中共對台軍演的細節,報告提及,中共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聯合軍事行動」,演練聯合封鎖及常規導彈射擊演訓,直接威脅我重要港口、交通航道,壓縮我國土防衛縱深;全程併用資訊戰、網路戰及認知作戰,企圖影響我軍心士氣,並在全球製造戰爭邊緣之恐慌。

面對未來趨勢,國防部預判,未來共軍機、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逾越中線及貼近台灣本島鄰接區海域活動,將漸趨常態化,「國軍面臨挑戰更勝以往」。

共軍八月射飛彈 我第一時間掌握情資

報告揭露,面對中共企圖以常態化灰色地帶侵擾、海空聯合軍演、導彈射擊、航道封鎖等準軍事行動,壓迫我海空域訓練空間、反應時間及測試我反封鎖能力,國軍以相對應在空(航)機、艦,使用廣播驅離、併航監控及岸置飛彈追蹤監視等多重複式反制手段積極應處。

針對中共八月對台軍演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射擊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情監偵系統於第一時間精準掌握中共導彈發射情資,研判航跡及落點,視威脅程度,採立即攔截或保持監控,確保我國土及關鍵設施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