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案 籲助台入ICAO

美國參議員提出「確保台灣飛航及安全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研擬策略,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路透檔案照)

美國參議員提出「確保台灣飛航及安全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研擬策略,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路透檔案照)

2022/10/01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默克利九月廿九日共同領銜提出「確保台灣飛航及安全法案」(Ensuring Taiwan Aviation and Safety Act),要求美國行政部門研擬策略,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包括三年一次的大會、技術性會議、活動及相關機制等。法案將送聯邦參院外委會審議。

ICAO目前正於加拿大蒙特婁總部召開大會,我國由於遭中國打壓,已連三屆未受邀與會。

要求美在大會表決支持

根據該法案規定,將授權美國國務卿與商務部長協調,擬定計畫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包括三年一次的大會、技術工作小組、技術性會議、活動和相關機制,並指示美國駐ICAO代表透過表決及發言,確保台灣的有意義參與。也要求美駐ICAO代表爭取在下屆三年一次的大會上,就台灣參加該屆會議的問題進行表決。

克魯茲表示,排除台灣參與,讓ICAO無法成功達成確保飛安的宗旨,直接危及ICAO做為國際多邊組織的信譽,更是向中共政治壓力低頭的結果。默克利指出,ICAO有助於確保全球飛航安全,台灣坐擁亞洲第五大機場,並做為提供訊息、資源與專業知識的樞紐,在全球航空業扮演要角。讓台灣有意義地參與ICAO將使該組織發揮更大效能,美國應透過發言與表決支持台灣納入ICAO。

外交部昨對此表達感謝,並強調近期中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挑釁行動,嚴重影響國際航路交通,危及區域穩定與全球民航安全,更凸顯讓台灣參與ICAO平台、和全球民航主管機關維護國際飛航安全的急迫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