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參考各家民調 爭取更多支持 侯友宜:跟市民並肩作戰 讓新北更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會努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會努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記者魏瑾筠攝)

2022/09/27 05:30

〔記者魏瑾筠、林欣漢/新北報導〕根據本報最新出爐的新北市長選舉民調顯示,尋求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為五十一.九六%,贏過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廿一.七四%,雙方差距卅.二二個百分點。對此,林佳龍昨天受訪表示,會參考各家民調結果,但不會受民調影響,他會努力爭取更多選民支持。侯友宜則說,選戰就像一場跟自己賽跑的馬拉松,未來他會跟市民繼續並肩作戰,讓新北市更好。

林佳龍表示,自己因為投入的時間比較晚,堪稱「競選時間很短、選區很大、對手很強」的一場選戰,將持續努力爭取選民認同,競選團隊士氣很高,而且越戰越勇。他還說,八年前的新北市長選戰,由立法院長游錫堃挑戰當時爭取連任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也是呈現相似的現象,但最後開票結果只小輸兩萬多票,因此他會更努力接觸每個選民、提出好的政見。

針對本報民調結果顯示,二○一八年新北市長選戰投票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選民,這次僅有六成支持林佳龍、近兩成轉挺侯友宜,林佳龍回應,對手因為經營新北市十二年,有相當實力,目前選戰策略會先爭取綠營選民的回流,且觀察幾個重大事件發展,綠營支持度穩定提升中。

對於本報民調,侯友宜支持度大幅領先對手林佳龍三成,侯友宜昨天上午出席市政活動受訪說,民調是一個參考,在選舉的過程中,希望大家用健康、快樂的心態面對,帶給城市有希望的未來,尤其選戰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是自己跟自己在賽跑,因此要不斷地挑戰自己,讓城市發展得更好,未來他會跟市民繼續並肩作戰,讓新北市更好。

媒體追問,目前的領先態勢是否來自旅北同鄉會的大力支持?預估年底可以催出同鄉會多少選票?侯友宜表示,民調高高低低,自己都用平常心看待,要跟市民站在一起,好好地努力做事,能夠贏得市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對於本報民調支持度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己跟自己在賽跑,不斷的挑戰自己。(記者林欣漢攝)

對於本報民調支持度領先,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自己跟自己在賽跑,不斷的挑戰自己。(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