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震災怪中央 Kolas:地方政府卸責

Kolas說,縣府在九月廿一日來貼黃單,貼完單子後就沒有下文,「沒有下文」是對災民最殘忍的折磨。圖為Kola到花蓮北區參加花布教會落成。
(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Kolas說,縣府在九月廿一日來貼黃單,貼完單子後就沒有下文,「沒有下文」是對災民最殘忍的折磨。圖為Kola到花蓮北區參加花布教會落成。 (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2022/09/25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九一八池上地震造成花蓮南區多處受災,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以她過去在桃園市擔任公職期間,參與蘇迪勒颱風土石流沖毀十五戶房屋的救災經驗為例,認為「中央跟地方是夥伴關係」,民眾房屋毀損,地方政府應提出重建計劃以協助災民重建家園,地方政府沒有動作就是災民受苦,怪中央更是推卸責任。

以桃園經驗為例 鄭文燦救災速度快

Kolas在臉書貼出二○一五年她在桃園市府擔任原民局長期間,面對中颱蘇迪勒颱風土石流沖毀民眾家屋的災害現場勘查相片。她說,那年在桃園市復興區發生土石流,十五戶房屋遭沖毀,她與市長鄭文燦在兩小時內趕到現場處理,災後兩年,桃園在二○一七年替災民蓋好永久屋,還屋於民。

富里鄉震災戶求助 縣府救災沒下文

Kolas說,震災期間她收到富里鄉受災戶訊息,無助的鄉民四處求助「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縣府在九月廿一日來貼黃單,貼完單子後就沒有下文,每天看著房子的大裂縫就在眼前,讓人夜不安眠,「沒有下文」是對災民最殘忍的折磨。

Kolas:縣府應速提重建計畫

針對藍營民代及支持者批評,中央在花蓮救災慢半拍、被罵才姍姍來遲,Kolas認為,花蓮多年「家庭政治」養成巨嬰心態,「有功都是他,有責中央扛」。她指出,不論藍綠在中央執政,中央每次都會承諾全力支持重建,但花蓮縣政府若沒提重建計畫、或提計畫速度太慢,中央怎麼補助?十三年來,這套組合拳沒變過,大家膩了。

針對民眾住家被貼危險建築黃、紅單,縣長徐榛蔚日前則是拜訪慈濟基金會,幫助災民重建房屋、支援校舍補強或重建,也希望短期內先替災民蓋組合屋,讓鄉親及學生能盡快安定生活,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也回應說慈濟將盡可能投入幫助災後重建;另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在第一時間親赴花東勘災,動員台積電修復團隊進駐災區助災民修屋,幫忙災民。

Kolas臉書上貼出一張二O一五年她在桃園市府擔任原民局長(左一)期間,面對蘇迪勒颱風土石流沖毀民眾家屋的災害現場勘查相片,強調面對重大災害,地方政府的角色相當重要。(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Kolas臉書上貼出一張二O一五年她在桃園市府擔任原民局長(左一)期間,面對蘇迪勒颱風土石流沖毀民眾家屋的災害現場勘查相片,強調面對重大災害,地方政府的角色相當重要。(擷取自Kolas Yotaka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