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指控競辦佔用農地 劉建國陣營︰合法承租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競選總部。(記者黃淑莉攝)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競選總部。(記者黃淑莉攝)

2022/09/23 05:30

〔記者施曉光、黃淑莉/綜合報導〕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競選總部(見圖,記者黃淑莉攝),是違法使用農地,而且時間長達十年之久。劉建國競選總部發言人張維崢則表示,十年前合法向地主承租,主體建物原本就有,不曾做任何變動,歡迎相關單位來現場勘查,以正視聽。

劉陣營︰歡迎現場勘查

劉建國競選總部位在斗六市雲林國中對面,多年來一直是劉建國的服務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楊植斗昨指出,接獲雲林鄉親爆料,劉位於斗六市的競選總部過去是農地,但從劉參選民代後,農地上竟然長出建物,設有停車場與辦公室,還搭鐵皮屋,且自二○一二年起就違法佔用迄今,平常做服務處,選舉時就變成競選總部。

楊植斗也說,劉建國論文被質疑封存到二○二四年,劉至今龜縮神隱,既然劉不回答論文問題,他就加碼爆料,請劉出面說明,為何農地可以長出建物?農地依法只能興建農舍,且面積有一定限制,劉建國憑什麼可以違法使用?

張維崢則表示,十年前向地主承租,當時地上即有合法的現行建物,基於合約規定,不曾做任何變動。斗六市區有很多位於都市計畫內的農地在使用,縣府應就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才是根本解決問題的方法。

張維崢指出,感謝北市議員參選人關心雲林縣的公共事務,但也應該以同樣標準檢視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兄張榮味的農舍「青埔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