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AC挺台 籲國際對中實質制裁

立委王婉諭(左起)、林昶佐、范雲出席十三日起在華府舉行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會。(取自范雲臉書)

立委王婉諭(左起)、林昶佐、范雲出席十三日起在華府舉行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會。(取自范雲臉書)

2022/09/16 05:30

〔記者呂伊萱、楊丞彧、陳政宇、鍾麗華/台北報導〕「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年會於美東時間十四日結束並發布公報,宣示未來將持續透過該聯盟在各國的立法機構網絡,共同捍衛台海和平穩定及台灣的經貿安全,外交部昨對此表示誠摯歡迎及感謝。

IPAC於十三至十四日在美國華府召開年度峰會,焦點議題包括烏克蘭入會,及強化各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超過六十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議員出席,並在峰會最後一天無異議通過公報。內容包括六大部分,分別是人權、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香港、台灣、強化民主、支持烏克蘭。

在「支持台灣」段落,首先譴責中國近期不斷對台灣進行激進的文攻與軍演,並脅迫動武,此項威脅不應忽視。台灣是熱愛和平的民主國家,享有自由、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IPAC將與台灣團結對抗中共威脅並捍衛和平,反對任一方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並呼籲各國政府反對中共的軍事與經貿脅迫;另將致力推動國會議員訪台,提升台灣駐外機構地位,以及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世衛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

公報並呼籲各國政府向中國傳達對台灣進行軍事侵略將付出沉重代價,並考慮以實質制裁因應軍事升級,善用遏制經濟脅迫的政府間機制,以保障與台灣的關係持續進行,支持與台灣發展貿易及投資協定。

范雲︰與台灣站在一起 漸成各國主流價值

獲邀出席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認為,這份來自卅個國家、六十名國會議員的聲明,確實顯示國際局勢的轉變,與台灣、與民主自由站在一起,已經漸漸成為符合各國利益的主流價值。這趟參加IPAC大會,深切感受到各國對於中國、俄羅斯威脅的擔憂,興起一股越來越清晰、對台灣的堅定支持。與會的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指出,此行明顯感受到美方挺台氛圍濃厚。

立法院長游錫堃受邀以預錄影片致詞。游錫堃強調,全球應正視中國對全球自由民主所造成的威脅,並應一起採取必要行動。台灣是防堵共產威權勢力擴張的第一線,歡迎IPAC未來到台灣開年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