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半施政才順 陳時中︰爭取50%選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美容美髮業後援會」昨成立,陳時中入場時受到與會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美容美髮業後援會」昨成立,陳時中入場時受到與會民眾熱烈歡迎。(記者叢昌瑾攝)

2022/09/16 05:30

照顧大部分的市民 不是只要「3分之1」的支持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舉競爭愈發激烈,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被國民黨蔣萬安、無黨籍黃珊珊圍攻,連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時參一腳。陳時中昨天表示,他不會把攻擊別的參選人當作選舉戰略,他要爭取五十%的選票支持,不是只要三分之一的支持,因為施政是要從照顧大部分的市民出發,有過半數的選票做後盾,施政才會順暢。

蔣萬安酸「派系傀儡」 陳︰他連傀儡都稱不上

面對各界分析陳時中、黃珊珊、蔣萬安的選票流向、棄保效應等,陳時中認為,眼界要看高、看遠,每天在算票,票數也不會增加,一定要提出政策爭取過半數的人支持;因為施政是要從照顧大部分的市民為出發點,針對大眾不只是小眾,且有過半的票數做後盾,施政才會順暢,市政才能加速進步,造福市民。

陳時中昨出席美容美髮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前受訪,對蔣萬安酸他是「派系傀儡」反擊說「他(指蔣萬安)可能連國民黨的傀儡都說不上」。而蔣萬安因疫苗採購案說他是「雙面人」,陳時中說,每一個人都會有一個範圍、時間差的落差判斷,蔣萬安兩年前看疫苗的角度「跟我們不一樣,兩年後他看的角度也跟我們不一樣,也跟他自己不一樣」;去年立法院秘密會議中要揭露的疫苗訊息,都是蔣萬安當主席時同意的,今年他都變成不同意;政治人物在思考事情時應該更全面、完整一點比較好。

陳時中強調,國產疫苗是戰略性疫苗,大家都要站出來一起努力。他也說,在選戰期間,很多人喜歡用誇張無稽的言論,誘使參選人提告,博得一定的聲量來獲取個人的利益,他不表認同,也不會這樣做。

陳時中昨天早晚分別到西寧市場、永春市場掃街,不少婆婆媽媽主動要求合影,也有熱情民眾送上各種包子、粽子、鳳梨、菜頭等象徵好彩頭的蔬果;下午出席第三屆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論壇,他說,遇到許多熱情的長照、醫養界的朋友,跟他聊起現在發展的情況,讓他非常高興,尤其他五年多前發下豪語「希望讓長照變成希望的產業」,看起來是有往希望的產業方向在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