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里侯選情自評》守竹市攻北苗澎 民進黨桃基拚交棒

根據陳時中陣營內部民調,陳時中始終穩定成長並持續拓展中間選票。(記者方賓照攝)

根據陳時中陣營內部民調,陳時中始終穩定成長並持續拓展中間選票。(記者方賓照攝)

2022/09/03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年底縣市長選舉已完成參選登記,民進黨將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澎湖縣四縣市視為關鍵,以「守一(竹市)攻三(北、苗、澎)」做為目標,桃園市、基隆市則力拚交棒。基本盤一向綠大於藍的宜蘭縣及雲林縣可望扳回;面臨苦戰的新北市、台中市則力戰到最後一刻,不怕沒機會。

澎湖苗栗藍鬧分裂 有翻轉機會

知情人士指出,這次「三足鼎立」的台北市、新竹市、苗栗縣、澎湖縣等傳統藍營優勢選區,由於三方都有超過二十%實力,成為民進黨機會,當中澎湖、苗栗藍營分裂,綠營派戰力強的老手,極有翻轉機會;新竹市戰況雖略顯膠著,綠營還能衝刺,黨內已有認知,地方執政版圖可能有失、也可能有得,以「守一攻三」做為目標。

北市難操棄保 積極搶中間選票

受矚目的台北市部分,根據陳時中陣營內部民調,陳時中目前僅以三個百分點差距微幅領先國民黨蔣萬安,但陳的民調始終穩定成長並持續拓展中間選票;反觀蔣萬安自推出公車預約制後一路下滑,無黨籍黃珊珊又以三個百分點差距緊咬在後,蔣想對黃操作棄保恐有難度,陳時中要尋求破口拉開差距。

知情人士表示,桃園、基隆由現任市長鄭文燦、林右昌領軍拚交棒,根據黨內民調,桃園鄭運鵬支持度已回穩,分裂的前立委鄭寶清則與國民黨、民眾黨支持度高度重疊。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受論文攻擊選擇正面迎戰,要盡速將選戰主軸拉回基隆願景。

至於新北市、台中市,民進黨人士不諱言,因對手是國民黨「最強母雞」侯友宜、盧秀燕,民進黨面臨苦戰。但林佳龍、蔡其昌實力不容小覷並緊追在後,不到最後關頭勝負難分。

雲縣宜縣 評估有望扳回變綠地

民進黨執政的屏東縣、高雄市、嘉義縣、台南市預期能穩健連任,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雲林縣,民進黨也評估有機會扳回。地方人士評估,雲林的海線立委蘇治芬已表態力挺參選縣長的山線立委劉建國,地方整合順利;宜蘭縣長情勢呈現五五波。

六都市長及縣市長登記參選名單

六都市長及縣市長登記參選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