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月第3團 美參議員來訪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右)昨天深夜搭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展開三天訪台行程。(取自外交部機場迎賓直播)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右)昨天深夜搭專機抵達松山機場,展開三天訪台行程。(取自外交部機場迎賓直播)

2022/08/26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昨深夜抵台展開三天訪問,蔡英文總統今將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八月初訪台後,中國發動針對性軍演破壞區域穩定,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聖文森總理龔薩福、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和木原稔等人接力訪台,這也是八月第三個來訪的美國國會團。

布蕾波恩是著名的保守派共和黨參議員,在裴洛西之後來台也彰顯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她也是直言不諱批判中共的美國政要之一,此次訪台是其印太之行一環,她早先已經訪問斐濟、索羅門群島和巴紐,了解當地對中國的擔憂,「印太地區是新邪惡軸心的下一個前線」。

外交部說,在中國持續升高對台脅迫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至為感謝,相信將有助提升台美各領域合作,更加深化堅實夥伴關係。

加、德、英、丹麥國會議員 也規劃訪台

除了美日議員接力來訪,接下來加拿大、德國、英國、丹麥等國國會議員規劃陸續訪台,「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玉山論壇等大型活動也將在台北登場。另帛琉副總統兼司法部長席嫵杜將於八月廿七日至卅一日率團來訪,除會晤蔡總統外,也將拜會法務部、海巡署、國科會、國家災害防救中心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