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妄稱軍演是正義之舉 陸委會︰嚴正表達強烈不滿

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未停止在我周邊侵擾,竟在會見我黨政人士,又同時發佈新軍演,嚴正表達強烈不滿。(資料照)

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未停止在我周邊侵擾,竟在會見我黨政人士,又同時發佈新軍演,嚴正表達強烈不滿。(資料照)

2022/08/26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廿四日晚間於江蘇昆山與中國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在「夏張會」後,中國國台辦對外表示,中國軍演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中共昨更宣布,將在「福建沿海」實彈軍演。陸委會痛批,中共當局未停止在我周邊侵擾,竟在會見我黨政人士,又同時發布新軍演;陸委會嚴正表達強烈不滿。

福建海事局前天公告,將於廿六和廿七日在福清與莆田附近海域實彈射擊訓練,位置約為平潭島西南方。

國台辦指出,張志軍和夏立言是「老朋友」,都曾擔任雙方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共同參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張志軍和夏立言會面,就當前兩岸關係等議題交換了看法。

面對國民黨於「夏張會」向中方反映,台灣民眾對中國軍方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感到不滿與憂慮,張志軍指出,當前台海形勢陷入緊張動盪,「我們採取的相關反制行動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遏制打擊『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的正義之舉」。

張聲稱,面對複雜形勢,要堅定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加強交流溝通,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造福兩岸同胞。

陸委會批評,中共當局藉與我黨政人士會見,重申其對台錯誤論調,且將軍演等粗暴行徑稱為「正義之舉」,更未停止在我周邊侵擾,竟在會見我黨政人士,又同時發布新軍演,嚴正表達強烈不滿。

陸委會強調,兩岸互不隸屬是台海現狀,北京當局未尊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也完全漠視台灣人民對其軍演及政治主張的反感。

「台灣不挑釁 也絕不妥協屈服」

陸委會指出,中共近期在台海製造衝突、破壞國際秩序的挑釁舉措,已受到國際社會嚴重關切,印證其才是台海情勢動盪的根源。我們正告對岸切勿誤判情勢,台灣不挑釁,也絕不會在壓力下妥協屈服;任何分歧必須以和平方式才能務實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