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晤張志軍 表達反對中共軍演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團昨晚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圖為2015年5月時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金門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團昨晚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圖為2015年5月時任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金門舉行兩岸事務首長會議。(資料照)

2022/08/25 05:30

國民黨轉述 夏並盼中方解禁台灣農漁產品

〔記者施曉光、王千豪/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中團昨晚在昆山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見面餐敘。據國民黨轉述,夏立言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反對中共對台軍演,並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希望對岸重新恢復台灣農漁產品的輸入。

據了解,夏立言此行原本就未規劃與外傳的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但「預期會見」的對岸涉台人士,就是二○一五年「馬習會」當時與馬政府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對接的「七人小組」成員之一、時任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以及現任的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而且原本規劃的見面時間,就是防疫隔離解除隔日(廿一日),地點並非台商、台生座談的場合,而是國、共雙方安排的專門會見。

據透露,國、共在夏立言隔離期間,多次透過視訊溝通,由於台灣內部政治壓力不小,最後雙方才決定,待夏立言等人解除隔離,與台商、台生座談並匯整各方意見後,再行會晤。

黨內人士強調,表達反對軍演,並盼對岸重新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早在夏立言出發前就已拍板,絕非配合外界要求辦理。

朱:沒有夏與劉結一見面這回事

外傳夏立言將與劉結一見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受訪表示,他可以明確說,沒有與劉結一見面這回事,如有和「大陸人士」見面,會事先向大家說,事後也會清楚向大家說明「真實的情況」。

對於昨晚的夏張會,國民黨透過新聞稿指出,夏立言表示,既然要反映台灣民意,就必須直言不諱,第一要務就是傳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連日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加上接踵而來的農產品檢驗檢疫問題、暫停輸入若干產品、ECFA早收清單可能遭取消的傳言等,更是影響廣大的農漁民與中小企業的生計。

此外,過去幾天夏立言在各地座談會都有提及兩岸航點不足、恢復小三通等各種陳情,夏也一一向張志軍說明,並建議兩岸應儘速溝通以恢復兩岸民間正常交流。

夏立言認為,目前比較重要的,是盡量避免兩岸的政治對立波及經貿和社會領域,同時讓兩岸過去簽署多項協議的機制和精神能夠繼續運作與落實。夏強調,兩岸應交流對話化解歧見,並加強溝通解決爭端,才能積累兩岸互信,和平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