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貼文被蔡壁如抄進論文 簡舒培直球對決 柯文哲暴怒反質詢

北市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議會質詢,與市長柯文哲交火。(記者廖振輝攝)

北市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昨在議會質詢,與市長柯文哲交火。(記者廖振輝攝)

2022/08/16 05:30

〔記者楊心慧、黃靖媗/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詢指出,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的碩士論文有段文字抄她臉書,引起柯暴怒問簡「有唸碩士嗎?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簡回嗆自己有寫過論文,甚至嗆賭若自己論文和蔡一樣抄襲,立刻辭議員退選,蔡涉抄襲也要辭立委,但柯卻在議場上不斷跳針說,蔡一定會去倫理委員會,未正面回應。

簡舒培昨在議場質詢時表示,蔡壁如碩士論文抄襲她二○一八年十月九日的臉書文,逐字不差,連逗點都一樣,卻沒有標示出處。柯文哲回應,這他知道,但他認為應送學校倫理委員會討論,並反嗆簡「妳有唸碩士班嗎?妳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勸你們(指民進黨)不要打這個題目,對你們不利。」

簡舒培強調,就是要打,因為自己就是被抄襲的當事人,「這麼討厭我,還抄我臉書?」柯文哲則不以為然地說:「我們通常會研究敵人」。

針對柯文哲質疑沒寫過論文,簡舒培嗆賭自己的論文在去年疫情三級警戒時完成,對品質很有信心,如果論文有像蔡壁如一樣引用別人卻沒寫出處,就馬上辭去議員,退出今年選舉,「你敢不敢要求蔡,抄襲臉書就辭去立委?」

對此柯文哲反覆表示,蔡壁如一定會去倫理委員會,問簡要不要管好民進黨當陳明通學生的人?簡回批,柯的責任就是管好蔡壁如,但柯最後仍未針對問題回答。

對於論文爭議,德明財經科大十四日表示,已收到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檢舉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抄襲的信,將啟動相關審理事宜。蔡壁如昨表示,會尊重學校判定結果,將親自出席審定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