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甩中國 歐洲國家紛挺台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本週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昨晚宣布對愛格涅採取制裁措施。(資料照)

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本週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昨晚宣布對愛格涅採取制裁措施。(資料照)

2022/08/13 05:3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正全力圍堵台灣的對外交流,針對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政務次長愛格涅本週率團訪台,中國外交部昨晚宣布對愛格涅採取制裁措施,暫停與立陶宛交通及通訊部任何形式的交往,並暫停與立陶宛國際道路運輸領域交流合作。

立陶宛次長訪台 中國宣布制裁

中國以威逼利誘手段在國際間孤立我國,然許多國家不買帳,國際友人也紛紛表達對台灣的支持。捷克歐洲事務部長貝克在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十日刊出的專訪就表示,歐洲與中國來往時要小心,不要犯過去與俄羅斯來往一樣的錯誤,以為中國是可靠的夥伴;相較之下,台灣才是重要許多的經濟夥伴。

捷克︰台灣是重要經濟夥伴

捷克總統齊曼以親中和反美立場聞名,不過捷克新政府去年底上台後調整路線,醞釀退出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的合作機制,上月還高規格迎接立法院長游錫堃。

「華爾街日報」則報導,在中國的利誘攻勢下,少有非洲國家敢對北京說「不」,索馬利蘭是例外。台灣與索馬利蘭於前年相互設代表處後,中國派出多個代表團,試圖扼殺台索結盟。

索馬利蘭外交部一名官員回憶指出,北京提出條件,如果不理台灣,中國將在當地修建道路和機場。然而,索馬利蘭並不妥協,讓中方暴怒。索國外交部長瑞格薩表示,索馬利蘭樂於接受能與任何國家建立的雙邊關係,但必須是毫無附加條件,「我們不會容許任何一方對我們的外交關係發號施令」。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下議院外委會召集人凱恩斯近日受訪指出,儘管中國駐英大使鄭澤光在美國眾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罕見召開記者會,警告英國議員若訪台將給中英關係帶來「嚴重後果」,然而,她看不出有任何取消訪台的理由,除非「台灣方面請我們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