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藍領頭羊》積極縣市交流 侯友宜輔選向前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近來頻繁前往各縣市交流,外界解讀侯將扮演年底選戰的領頭羊;圖為侯友宜昨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近來頻繁前往各縣市交流,外界解讀侯將扮演年底選戰的領頭羊;圖為侯友宜昨視察中和安邦段青年社會住宅。(記者賴筱桐攝)

2022/08/09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新北報導〕國民黨籍新北市長侯友宜近來頻繁前往各縣市交流,日前赴彰化縣、宜蘭縣,分別與同黨的彰化縣長王惠美、宜蘭縣長林姿妙合體,預計本週末前往雲林縣考察,外界解讀侯友宜已展開輔選行程,將扮演年底選戰的領頭羊。對此,侯友宜表示,縣市交流有利於新北市的市政建設發展,學習他人成功經驗,希望為國家多做事。

隨著「恩恩案」風波逐漸平息,侯友宜近期積極展開縣市交流,七月時前往彰化縣推展觀光,提出旅遊互惠方案,前天赴宜蘭縣參訪清水地熱發電廠,本週末規劃至雲林縣考察農業,將拜會雲林縣長張麗善。

侯友宜昨受訪表示,縣市交流最重要的是為了新北市的市政建設發展,宜蘭清水地熱發電廠是全國第一個成功商轉的案例,必須去了解別人成功的地方、過程有哪裡需要改善,國內面臨缺電危機,新北市身為國家的大縣市,有責任盡一份心力,為國家多做事,以多元管道拓展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

侯:希望為國家多做事

侯友宜說,下一站將前往雲林,因雲林是農業大縣,新北市長期與當地農友契作,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有機蔬菜,最近因物價波動,農民相當辛苦,此行是關心農友的耕作情形,並進行有機蔬菜產銷履歷的源頭管理,為新北市四十萬名學童的健康把關。

侯友宜的幕僚說,侯前往彰化、宜蘭,主要進行市政交流,學習他人之長,不諱言的是,侯友宜對這些縣市長都讚譽有加,彼此也有很多合照,至於是否為了拉抬選情,就看對方如何處理運用。

一名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更認為,侯友宜的執政成績備受肯定,藍營對侯有很多期待,除了扮演年底選舉各縣市領頭羊的角色,更看好侯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如果年底選戰輔選有功,可望爭取黨內支持、累積政治能量,順理成章邁向二○二四總統之路。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黃志雄則表示,身為縣市首長,城市交流、互訪理所當然,今年適逢選舉年,難免令人產生政治聯想,但不管藍綠,縣市合作都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