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選戰攻防策略》民進黨強化空戰 關注中國因素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民進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2/08/08 0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年底選戰硝煙瀰漫,民進黨定調主軸為「顧家鄉、拚未來」,在空戰攻防方面,黨內評估,除了強打中央政績和參選人條件,內政上須慎處疫後經濟、能源問題,避免衝擊民進黨執政信任感;外部則須防範中國認知戰,而近期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和中共軍演效應,加深國民黨「親中」標籤,可能動搖中間選民與年輕族群。

民進黨積極整備文宣空戰,黨中央除了強化發言人陣容,在本屆「熱區」北北桃部署重兵奧援,各選區也獲得跨派系及立委辦公室借將助攻,整合中央和地方資源,以因應快節奏、高強度的議題攻防。

打政績牌讓選民有感

內政議題方面,黨內人士分析,綜觀近期各家民調,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以及民進黨整體支持度都優於二○一八年盤勢,未來將持續強打防疫和執政成果,讓選民「有感」。不過,諸如疫情控制、民生經濟或能源問題等,都可能被放大檢視,執政團隊仍需鎖緊螺絲,避免「討厭民進黨」氛圍再現。

外部因素方面,中國透過軍事演習、經濟制裁和假訊息等方式煽動輿論,進而影響選情,民進黨儘管具備多次拆招經驗,仍須謹慎、快速應處。下半年的區域情勢、美中競合、中共廿大,雖與地方選舉無直接關聯,卻可能影響整體國家認同、國安危機感,在空戰上是值得關注的焦點。

據綠營涉外幕僚觀察,從近日裴洛西訪台和中共實彈軍演來看,藍營部分人士大談「疑美論」,不僅坐實國民黨「親中」立場,更傷及黨籍候選人的形象,對選情根本是提油救火,諸般言行都可能動搖中間選民與年輕族群的投票意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