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台海和平 府籲中國負起共同責任

美國總統拜登前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觸及台海區域穩定議題,我方在第一時間已獲美方簡報,對相關台海情勢的發展已有了解與掌握。圖為去年十一月拜習視訊會談。(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前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觸及台海區域穩定議題,我方在第一時間已獲美方簡報,對相關台海情勢的發展已有了解與掌握。圖為去年十一月拜習視訊會談。(路透)

2022/07/30 05:30

拜習通話 我已獲美方簡報

〔記者李欣芳、楊丞彧/台北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前晚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觸及台海區域穩定議題,我方在第一時間已獲美方簡報,對相關台海情勢的發展已有了解與掌握,總統府昨表示,共同致力維護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這不僅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也是區域內各方的共同責任,期待中國也應負起共同責任。

學者:拜習不讓關係越走越差

對於拜習通話,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受訪表示,雙方通話是希望不要讓關係越走越差,但通話也不代表關係能改進多少,基本的矛盾都還在。美中會找到氣候變遷、公共衛生等議題制度性地互相討論,並持續追蹤進展,表示雙方雖在其他議題膠著,仍願在較軟性的議題繼續談。

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則指出,這次拜習通話說不上有具體成果,中國最想要的降關稅拜登也沒提。不過,就事後雙方發表的摘要來看,雙方都有誠意對話。

陳提到,拜登曾說過,最高層級的直接溝通是無可取代的,藉此能向中國傳達正確的資訊,習才不會被下屬所囿,造成誤判釀成失控、甚至衝突。就如同白宮不具名高階官員事後所言,拜登目的就是要努力維持及深化美中溝通管道,負責任地去管理美中之間的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