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光演習Day4 防衛國土 灘頭殲敵

台東知本海灘反擊作戰,操演官兵殲敵於灘前。
(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知本海灘反擊作戰,操演官兵殲敵於灘前。 (記者陳賢義攝)

2022/07/29 05:30

〔記者涂鉅旻、陳彥廷、陳賢義、王峻祺/綜合報導〕國防部「漢光卅八號」演習昨進行第四天實兵操演課目,各作戰區著手「聯合國土防衛」反擊作戰,國軍於桃園、苗栗、高雄、屏東、花蓮、台東等地,運用各式軍艦、戰機、戰甲車、槍砲飛彈,並結合常備、後備兵力於城鎮、灘岸等地擊潰敵軍。

IDF投彈 AAV7搶灘登陸

屏東加祿堂海灘昨天上午七點半展開「聯合登陸操演」,IDF率先到海灘上空施放熱燄彈壓制,隨後兩棲戰鬥突擊艇CRRC載送特攻連搶灘,接著由AAV7兩棲突擊車在戰術煙霧掩護下分三舟波登陸,陸戰隊九九旅戰士隨後下車,模擬搶攻遭佔領的國土,場面逼真震撼。

陸軍第二作戰區也在花蓮北埔海灘、台東知本海灘執行反擊作戰演練。知本海灘由M60A3戰車七輛及CM-21人員運輸車十二輛擔任掃蕩主力,戰、甲車交互掩護攻擊,伴隨著漫天飛揚塵土,以優勢火力將欲搶灘登陸的敵軍「合成加強營」殲滅在灘前,甚為壯觀。

花蓮北埔海灘則是面臨外海敵船集結,企圖搶灘登陸後奪佔空軍花蓮、佳山兩基地。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機步營擔任地面打擊部隊,出動十二輛CM-21裝甲人員運輸車、一百七十一名官兵,在砲兵火力支援下實施密集攻擊,對上岸敵軍進行反擊,經過激烈交戰後,殲敵於水際灘頭。

心戰喊話 無人機空投傳單

有鑒於「資訊戰」、「心理戰」、「認知作戰」成為烏俄戰爭重點攻防手段,國軍第三作戰區昨也納編心戰特遣隊參與操演,除了新購心戰喊話車首度投入演訓,亦派旋翼無人機空投傳單,藉由多重手段鞏固我方士氣,亦混淆敵軍判斷。

花防部機步營昨出動一百七十一名官兵,在砲兵火力支援下,實施密集攻擊,對甫登陸上岸的敵軍進行反擊演練。
(記者王峻祺攝)

花防部機步營昨出動一百七十一名官兵,在砲兵火力支援下,實施密集攻擊,對甫登陸上岸的敵軍進行反擊演練。 (記者王峻祺攝)

屏東加祿堂海灘操演,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加祿堂海灘操演,AAV7兩棲突擊車搶灘登陸。(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