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龐皮歐:願陪裴洛西訪台

有意角逐下屆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龐皮歐,昨日推文支持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還說他願意陪她一起去台灣。(路透檔案照)

有意角逐下屆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龐皮歐,昨日推文支持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還說他願意陪她一起去台灣。(路透檔案照)

2022/07/26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出計畫八月訪問台灣,中國政府強烈恫嚇,令拜登政府進退維谷。有意角逐下屆美國總統的前國務卿龐皮歐,昨日推文支持裴洛西訪台,還說他願意陪她一起去台灣;廿五年前率團訪台、時任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廿四日也發文表示,裴洛西絕對應當率團訪台,「中共無權左右眾院議長的行程!」

1997來台議長金瑞契:中共無權左右

外媒報導指出,民主黨籍的裴洛西計畫訪問台灣,但白宮希望裴洛西改期,又怕讓北京自認能對美國決策指手畫腳,讓拜登挨批太軟弱。不過,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認為,中共無權主宰哪位美國政要能訪台灣,支持裴洛西的台灣行。

一九九七年時任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十一位眾議員訪台,他廿四日在臉書和推特上發文,強硬表態絕對支持裴洛西應率領跨黨派的國會代表團出訪台灣。金瑞契說道,他是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當時民主黨籍前眾議員丁格爾等民主黨人也同行訪問,「中國共產黨無權左右眾院議長的行程!」

龐皮歐:我禁入中國 但台灣沒有

今年三月訪台的龐皮歐推文支持裴洛西訪台。共和黨籍的龐皮歐在推特上標記裴洛西的帳號,並寫說「我會跟你去。我在中國被禁(入境),但在熱愛自由的台灣沒有,台灣見!(See you there)」

龐皮歐於國務卿任內推動抗中政策,大力支持台灣。去年一月川普卸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隔天凌晨立刻發布制裁同樣卸任的龐皮歐等廿八位川普政府高官,禁止他們與家人進入中國及港澳。龐皮歐昨推文提到被中國禁止入境,但自由台灣則沒有,頗有藉此凸顯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