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大稻埕誓師 陳建仁任競總主委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右)昨在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發表「從大稻埕出發,台北紅不讓」宣言,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後左)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後右)昨在迪化街霞海城隍廟發表「從大稻埕出發,台北紅不讓」宣言,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後左)擔任競選總部主委。(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20 05:30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展開競選起手式,回到出生地所在的大同區霞海城隍廟參拜,發表「從大稻埕出發,台北紅不讓」宣言,並公布競選團隊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競選總部主委;陳建仁說,力挺陳時中當選,讓台北市變成全世界的台北,最好的宜居城市,力拚拿回暌違廿四年的首都執政權,廿六席議員全壘打。

陳建仁讚陳時中是防疫英雄

陳時中昨宣布競選團隊陣容,多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也到場加油。陳時中說,陳建仁加上堅強的市議員團隊、立委陣容,會訂出最好的願景、政策,過去他在會做事的行政院團隊服務,未來會在團隊的督促下做對的事,把市政越做越好。

陳時中提到自己是高雄人,但在台北市延平北路出生,西門町長大,對大同區並不陌生;小時候常跟媽媽一起來逛布街剪布、買南北貨,當時最喜歡試吃,沿路吃不停,這是他及許多台北人的記憶。他強調,城市在進步,要思考怎麼加強文化的記憶、在地的光榮感。

陳建仁稱讚陳時中是世界性的防疫英雄,未來會變成台北市長,讓台北不只是台灣的台北,還是全世界的台北,變成全世界最好的宜居城市。陳建仁以曾任SARS指揮官的經驗說,陳時中擔任防疫指揮官是孤獨的,但「你不再孤獨,我一定站出來挺你」,全力挺陳時中當選台北市長。

對於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指陳時中將防疫跟政治綁在一起,陳時中回應,當政務官的時候,對各種政務虛心以待,全心全意做好;辭職投入選舉,就誠懇、虛心地拜託大家投一票,「要選的人也不用矯情」。至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空口說白話,陳時中表示,他始終秉持好好說明、溝通的態度,也願意交換意見,沒有講白話。

辭職參選 阿中:要選的人不用矯情

陳時中競選團隊成員已在日前分批公布,包括競選總幹事吳思瑤;立委何志偉、高嘉瑜、林昶佐為副主委兼分區總督導;立委林楚茵、莊瑞雄擔綱發言人;立委管碧玲擔任政策小組總召集人,統籌「中央政策平台」與「議會政策平台」;「中央政策平台」由不分區立委范雲、吳玉琴、洪申翰出任,「議會政策平台」召集人由資深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擔任;市議員、市黨部主委張茂楠為執行總幹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