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長 女力對決》許淑華知名度高 蔡培慧後勢有拚面

南投縣長 女力對決(資料照)

南投縣長 女力對決(資料照)

2022/07/19 05:30

〔記者陳鳳麗、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長選舉首次出現兩位女性參選人對陣的選局,綠營徵召曾任不分區立委、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蔡培慧,而藍營則提名擔任過縣議員、南投市長的現任立委許淑華參選。蔡培慧被認為形象正派優質,有執行力;許淑華則從政資歷深、地方扎根深,知名度高,兩人都對自己有信心,綠營人士認為蔡培慧人氣愈來愈高,後勢看好;藍營人士也對許淑華選情樂觀,但強調仍抱持謹慎態度。

蔡培慧是南投縣魚池鄉人,有台大農業博士學歷,擔任一屆不分區立委,二○二○年開始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她強調,自己是農家子弟,靠半工半讀唸到台大博士,抗壓性強,遇到困難有解決能力,不只在立委任內幫地方爭取很多建設,擔任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時,更不分黨派為地方做各種建設,並讓中興大學到中興新村設分校、媒合國際級產業與在地廠家合作,可以帶領南投縣更進步繁榮。

許淑華是南投市人,父親許天送曾任南投市代會主席,耳濡目染下,至今已從政廿年,從縣議員、南投市長到立委,在地方扎根深,人脈廣,加上以「神力女超人」造型為韓國瑜助選而聲名大噪。許淑華表示,十三鄉鎮市她走了一遍又一遍,能「想民所想、苦民所苦」,透過地方同心協力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朝勝選之路努力,盼能繼續延續藍軍在南投執政。

南投縣綠營重要人士認為,蔡培慧是能力和人品俱佳的參選人,只是知名度較不如許淑華,但現在知名度和支持度都愈來愈高,加上中央的政策執行和照顧偏鄉及弱勢,讓地方有感,後勢看好。

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則說,許淑華是各鄉鎮市黨部與外界聯繫的窗口之一,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目前收到的訊息顯示支持度勝於對手,大家都是用樂觀但謹慎的態度來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