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北市 陳時中:責任來 我就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衛福部長陳時中(左)昨視察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兩人頻頻互動。(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衛福部長陳時中(左)昨視察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兩人頻頻互動。(記者叢昌瑾攝)

2022/07/11 05:30

〔記者林惠琴、邱芷柔、黃靖媗、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召開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台北市長。陳昨天傍晚發出聲明表示,「責任來,我就扛。防疫是這樣,選舉也是這樣」。他感謝蔡英文主席和選對會的肯定,強調台北的發展已停滯太久,他會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為未來打贏這一仗 讓台灣共好 台北更好

由於疫情未歇,外界關注接下來的衛福部長人選,據衛福部內部傳聞,現任次長薛瑞元最有機會,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接下來的人選,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待行政院指派。

陳時中昨天下午才獲民進黨選對會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不過昨天上午已提前「暖身」,一早就到北市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興辦文山景美社會住宅預定地」。陳時中在談話時,以內政部規劃社會住宅與衛福部合作為例,強調他的理念是「合作才會成功」,落實政治想法要讓好的事情、美夢成真,透過不同部會在行政院領導下,充分溝通協調,「來的雖然比較晚, 但只要開始就一定會成功」。由於陳投入選舉時間較晚,他這番談話也頗有一語雙關之意。

陳時中昨在聲明中表示,獲徵召參選台北市長,他責無旁貸,盡力承擔。台北是他的家,他有深厚的感情,有期待、有想法,也知道這個城市的發展已經停滯太久,請大家跟他一起為台北的未來打贏這一仗,讓台北向前行,台灣共好,台北更好。

知情人士表示,陳時中週三獲正式提名當天將辭去衛福部長,官方臉書粉專昨晚也已上線,目前規劃邀請與陳交情深厚、熟悉台北市生態的立委吳思瑤擔任競選總幹事,能讓陳迅速備戰選舉。黨內人士也說,黨中央定會全力協助,近來也有不少人才主動投履歷想輔選陳時中,組建團隊絕對不用擔心。

週三辭衛福部長 次長薛瑞元接棒呼聲高

針對衛福部長的接棒人選,先前外傳最有機會的是次長薛瑞元。薛瑞元昨受訪笑回「我沒有這個(接任)消息,我就是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

據衛福部內部消息指出,考量疫情與熟悉事務程度,本身就是主管衛福部業務,且這兩年多在指揮中心擔任要職的薛瑞元,最有機會接任部長,不過傳出考量健康因素,薛其實十分猶豫,但已被陳時中說服點頭,只是首長人選決定權須待上級拍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