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介正唱和中國「台海非國際水域」說法》林飛帆:台海定位不容搖擺 朱立倫應澄清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強調,台海定位不容模糊搖擺,國民黨不只一次公開唱和中國的主權宣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站出來嚴正澄清,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的訊息。(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強調,台海定位不容模糊搖擺,國民黨不只一次公開唱和中國的主權宣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站出來嚴正澄清,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的訊息。(資料照)

2022/06/30 05:30

〔記者陳政宇、林良昇、陳昀/台北報導〕中國國防部指稱台灣海峽為中國「內海」,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前天表示,中國的說法並不違法,且美國所指「國際水域」在國際海洋法上站不住腳;民進黨痛批黃介正附和中共,是「飼老鼠咬布袋」,國民黨昨改口,強調絕不接受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強調,台海定位不容模糊搖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應站出來嚴正澄清,不要向國際社會傳達錯誤的訊息。

國民黨:絕不接受「內海」說法 態度明確

由於黃介正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發表四點聲明:一、關於中國大陸指稱台灣海峽是「內海」的說法,國民黨絕不接受,態度明確。國際部主任黃介正也於第一時間在媒體上公開表明對此說法絕不接受。二、國民黨堅定支持世界各國在台灣海峽的公共海域,享有合法航行與飛越權利。三、國民黨歡迎也相信相關國家航行台灣海峽,有助於台海和平與台灣安全的立場,始終如一。四、國際之間對於本議題的各種不同見解,國民黨認為應交由法律專家學者進行討論。

林飛帆則質疑,當世界各國都不滿中國不斷片面改變現狀,威脅區域秩序穩定,甚至七大工業國領袖峰會才剛把「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放入公報的時刻,國民黨卻自動站到中國那一方,打臉朱立倫訪美時說要與「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的說法。

民進黨:國民黨見風向不對 打臉自家人

林飛帆說,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公開唱和中國的主權宣稱已不是第一次,現在又公開唱和中國對台海的主權與管轄權論述,這當然會讓國際社會產生混淆,懷疑台灣自己的主權立場,對台灣整體的對外關係與爭取國際盟友支持的工作嚴重不利。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批評,國民黨急發聲明推翻黃介正的論點,顯見國民黨在兩岸與對美中關係的立場飄移不定、慣用兩面手法,眼見風向不對,不惜打臉自家國際部主任,毫無核心思想與價值,只會讓國際社會再次認清,國民黨一遇到中國就與國際社會主流站在對立面,無法讓人信賴。

台灣永社理事長、律師黃帝穎也指出,台灣海峽向來為美日等鄰國自由航行的國際航行水域,中國片面宣稱台海是內海,民主世界並不接受,美國國務院嚴正宣示台海為國際水域,美軍近日續航台海,國民黨反對美國國際水域的主張,等同與中國唱和,背棄民主盟邦,更是棄台灣安全於不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