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拍板 黃秀芳攻彰縣 李俊俋戰嘉市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彰化、嘉義市徵召黃秀芳、李俊俋。(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彰化、嘉義市徵召黃秀芳、李俊俋。(資料照)

2022/06/29 05:30

〔記者陳昀、王善嬿/綜合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召開選對會,建議徵召立委黃秀芳對戰現任彰化縣長王惠美、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挑戰現任嘉義市長黃敏惠,並提交下一次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至於外界關注的雙北市長,黨內高層仍持續觀望各種可能,力拚拿下首都市長寶座。

彰化將主打女力對決

為了迎戰國民黨彰化縣長王惠美,民進黨先前鎖定推出形象正面、同為女性的立委黃秀芳,但前縣長魏明谷、前彰化市長邱建富參選意願高。據悉,蔡英文昨在選對會前與魏明谷、邱建富面談,成功說服兩人,選對會也隨即拍板由黃秀芳參選,未來將主打「女力對決」。

蔡英文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一直是民進黨面對年底大選的目標;在各縣市提名最有勝選機率的候選人、爭取更多人民支持,來落實建設、服務地方、照顧人民,這是民進黨負責任的態度。

李俊俋:責任來了,就扛!

蔡英文表示,黃秀芳將為彰化注入溫柔堅韌的新女力,期許她整合團結黨內外,並期待邱建富、魏明谷分別作為一北一南最強後盾;在嘉義市,李俊俋中央、地方歷練完整,將與在地立委王美惠「強強相加」,期盼能與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攜手,展現區域治理的新能量。

李俊俋昨晚在臉書發文,提到「球來了,就接,責任來了,就扛!責無旁貸參選嘉義市長」,以近千字說明參選理由。李表示,儘管挑戰的是擔任市長十三年的黃敏惠,他不會畏懼。自己參選的關鍵因素主要有兩個,其一是蔡總統與他長談時談及嘉義的未來,歷屆選舉嘉義人對總統的支持,總統銘記在心,決定派出自己的左右手出戰;其二,蔡總統認為,他從地方到中央,能對嘉義市瀕臨發展邊緣化的困境對症下藥;接下來他將進行傾聽之旅,與黨公職們一起拚,迎向嘉義新未來。

另外,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日前曾表示,民進黨尚未完成提名的縣市,包含金門縣、連江縣,不見得每個縣市都會提名,選對會將加快腳步積極徵詢,只要人選適當、時機成熟,隨時透過選對會、中執會完成徵召提名。

重中之重的雙北市長提名則是連動布局。據了解,黨內高層除了將檯面上人選都納入考量,也持續觀望推出奇兵的可能性。新竹縣預計與無黨籍竹北市長何淦銘合作;花蓮縣、台東縣分別鎖定總統府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立委劉櫂豪。澎湖縣部分,民調居首的立委楊曜意願不高,不排除讓縣議員陳慧玲、前縣長陳光復以民調決定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