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 林昶佐:各國應解除與台官方交往限制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2)獲邀出席,與各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的數位新興極權主義經驗。(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9日、10日兩日於丹麥舉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右2)獲邀出席,與各國分享台灣對抗中國的數位新興極權主義經驗。(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2022/06/11 05:30

〔記者楊丞彧、陳政宇/綜合報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十日進行第二天議程,除有蔡英文總統視訊演說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獲邀與談。主持人詢問,國際社會應該如何支持台灣?林昶佐強調,除了希望各國持續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外,也盼各國政府能解除與台灣政府交往的諸多限制,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更為穩定而永續。

林昶佐談到,台灣站在獨裁中國擴張的第一線,長期受到中國在各種層面滲透與影響,台灣也許沒有「最好的應對方式」,但期待能與國際分享經驗、積極交流,合作應對這個全球民主陣營的共同威脅。

主持人問到,是否擔心因為抗中而遭受人身威脅?林昶佐表示,的確有些親中極端團體在台灣攻擊意見不同的人,他也曾收到生命威脅的訊息。林昶佐不諱言說:「我不敢說我不怕,但是我們參與國家的決策,必須做對的事情。」此話一出,立刻獲得全場觀眾如雷掌聲。

立委王婉諭也分享,首日的議程主題圍繞在「捍衛民主(Defend Democracy)」,其中針對社群媒體、科技、企業、新聞與民主之間的關係,進行了五個主題的專題討論。絕大多數的與談者皆對俄羅斯與中國進行嚴厲的撻伐,認為極權主義對民主的傷害十分劇烈,更談到這兩個國家利用大量虛假訊息對民主國家進行破壞、分化。

立委范雲表示,民主高峰會邀請許多威權國家正在抗爭中的民主鬥士,包含好幾位香港反送中的青年運動者。主持人也請他們起立,接受全場的掌聲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