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人口跌破250萬 議員將減兩席

2022/06/02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近年人口持續下滑,九合一大選將在十一月廿六日登場,北市民政局統計至五月卅一日為止,扣除原住民人口數,區域人口數為二四五萬三六四五人,已跌破二五○萬人,以此推算,士林、北投選區及松山、信義選區將各減少一席議員。

士北區及松信區 將各減一席議員

北市選舉委員會指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以選舉投票月(十一月廿六日)前六個月人口數為計算基準,確定席次名額的時間點為今年五月底。應選席次仍以中央選舉委員會依據內政部資料計算,在八月十八日寄出的選舉公告為準。

據地方制度法規範,直轄市區域議員名額計算方式,為直轄市人口扣掉原住民人口後,若超過兩百萬人口,就會從五十五席次算起,每十萬人口增加一席,不得超過六十二席。北市二○一八年扣除原住民人口後約二六六萬人,共有六十一席區域議員。

以此推算,台北市下屆區域議員應選席次將較本屆減少兩席,剩下五十九席;減少選區將為人口數下滑最快的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及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區),若未來跌破二四○萬人,中正萬華選區也將減少一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