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血案有政治動機 FAPA籲美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慘劇,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路透)

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慘劇,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路透)

2022/05/18 05:30

〔記者李欣芳、呂伊萱、洪美秀、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南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一死五傷慘劇,嫌犯周文偉曾是「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成員。長老教會今天將與台教會舉行記者會,呼籲美國政府詳查行兇動機、嚴懲行兇者,我政府對訴諸暴力的激進統派團體應積極遏止。

嫌犯周文偉是中國和統會成員

位於美國的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FAPA)也發表聲明,呼籲美國政府將嫌犯所屬組織列為美國境內的恐怖組織。

美國加州橘郡警長巴恩斯(Donald Barnes)指出,兇嫌周文偉是出於「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感到憤怒不滿而犯案。

僑界指周文偉政治傾向偏激,曾是「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和統會)理事,該團體於二○一九年四月成立。網路上還留有周文偉二○一九年出席和統會活動的相關新聞。

民團促政府遏止激進統派團體

FAPA會長簡明子表示,槍手的行徑顯然出於激進政治信仰的仇恨,就意圖殺害、屠殺無辜的台裔美國人,呼籲將這起令人髮指的兇惡罪行,視為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起訴,並將他所參與的任何團體列為國內恐怖份子。

台教會與長老教會等團體呼籲我政府,對於動機與行為極其惡質的暴力團體,應拿出積極作為遏止,因為姑息放任將造成台灣社會更大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