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雅琳拿標案出國採訪 立委要華視提報告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記者方賓照攝)

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26 05:30

〔記者徐郁雯、凌美雪/台北報導〕華視新聞一再出錯惹議,又被爆出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拿僑委會標案出國採訪另做「獨家」新聞。陳雅琳昨在立院備詢時否認是業配、置入,指出差費用包含華視編列預算;但針對標案執行相關問題,立院仍決議要求文化部、公視、華視在兩週內提出檢討報告。

對於連連出包,陳雅琳說,誤植蘇貞昌職銜,是製播部視覺中心沒有落實SOP。由於三次出錯都屬於原製播部經理兼任副台長蔡明達職責範圍,將會對他加重懲處,除了原來的申誡兩次,再記兩支大過、免除副台長職務,也有考量免除他經理職務。

陳雅琳已請辭代理總經理,且堅決表示絕對不接受慰留。至於是否辭去台長職位?她表示有考慮,但目前自己是華視唯一副總,若再辭職,高層會出現真空狀態,目前是「忍辱負重」繼續工作,等到新董事會成立,就會讓新的總經理、台長接手。

另外,陳雅琳被爆出國採訪是拿僑委會業配卻打獨家,且未根據預算法明確標示,多位立委質疑是否得宜?

陳雅琳答詢表示,僑委會標案不是業配也不是置入,只是在出差履行標案過程中,遇到國際重大新聞事件,基於新聞人的使命,不可能不做,這部分華視也額外編列預算。她表示,「華視完全沒有得到政府編列預算,我們就是自負盈虧,如果要開闢財源,只能從政府合法標案中,找出有公共價值的部分」。

陳︰也用華視預算 李永得︰要自律

李永得表示,專業治理應該由公廣集團內部認定,「根據他們訂定的編輯室公約,當然是不可以,不過這部分應該要有一些自律,是否有違反,應該由公視內部認定。」陳郁秀則坦言,董事會討論後也認為不妥、需要檢討。

陳郁秀、陳雅琳廿二日凌晨已雙雙請辭,由於兩人任期何時結束,要交由董事會決定,昨天陳郁秀受訪表示,會先召開華視臨時董事會,再開公視臨時董事會。對於記者追問是否會在五月前開完會議?她則回答:「我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