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時中 蔣萬安同台 交談熱絡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立委蔣萬安昨出席公益活動。陳時中就座後,與一旁的蔣萬安拱手致意,兩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乎零互動。(記者劉信德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立委蔣萬安昨出席公益活動。陳時中就座後,與一旁的蔣萬安拱手致意,兩人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乎零互動。(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27 05:30

〔記者郭安家、楊媛婷、吳書緯/台北報導〕被視為國民黨與民進黨台北市長熱門人選的立委蔣萬安、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出席「如果還有明天」公益活動,三人雖都坐在同一排,但蔣萬安與陳時中互動熱絡,不僅握手且頻頻交談,和柯文哲卻僅有簡單致意,近乎零互動。

兩人與柯近乎零互動

最近勤跑地方的蔣萬安,前天遭柯市府官員嘲諷選情「萬安拉警報」,蔣受訪時回應說,會更加倍努力;不過,柯被問及此事時卻答說,「萬安演習還是要擴大舉行。」

陳時中會中致詞表示,若還有明天,要當生命的主人。會後被媒體問及若有明天,是否會出來選台北市長?陳笑稱︰「還沒有!」接著又表示︰「還沒真正做準備。」

選北市? 陳:還沒真正做準備

陳時中也被問及與蔣萬安交談內容,陳時中說,雙方談到「精神衛生法」修法內容,蔣是立院衛環委員會委員,一直很關切相關法案。

對於是否參選,陳時中強調,這個會期有十二個法案提到立法院,每個法案都很重要,加上正處於經濟防疫模式展開階段,很多事情需要監控,「疫情跟衛福部政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民進黨的台北市長人選,除了陳時中,前台中市長、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也被視為潛在人選。對林佳龍若參選,獨派大老、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昨出席基金會活動,受訪時表態說,他與林佳龍是幾十年的好朋友,「所以不必再講,我一定支持」。

北市府近日被國民黨市議員爆料,指勞動局長陳信瑜利用上班時間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拉票,陳卻反嗆是「因為萬安拉警報而演出的一齣荒唐戲」。

對此,蔣萬安昨受訪回應,台北市政府成員違反行政中立,以及後續一連串不當的反應,柯前天已經道歉,接下來更重要的是,市府面對議員的各項質疑,應該清楚對外說明。

對於選情被酸「萬安拉警報」,蔣萬安表示,他一直在基層勤走,積極拜會傾聽,了解基層面臨的困難,擔任立委以來,也積極為台北市民爭取權益,會更加倍努力,相信民眾一定會看到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