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化南海島礁 邱國正:密切注意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質詢中國在南海三島礁軍事化行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答詢。(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右)質詢中國在南海三島礁軍事化行動,國防部長邱國正(左)答詢。(擷取自國會頻道直播)

2022/03/23 05:3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問到,我國南沙太平島被中國軍事化的三座島礁給包圍,國防部怎麼評估?若發生局部武裝衝突,有無因應措施?國防部長邱國正答覆,中國對南海有野心,他們認為整個是他們的,所以增加軍事設施,這些狀況我方都密切注意當中。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近日受訪時說,中國在南海建造的人工島礁中,至少有三座已完全軍事化,中國在美濟礁、渚碧礁及永暑礁建造飛彈庫、機棚、雷達系統等軍事設施。

林俊憲質詢指出,中國在南沙群島三個島礁完成軍事化,除了威脅周邊國家,最顯著的就是把太平島包圍起來。

邱國正答詢表示,太平島在南沙群島的位置本來就滿中間的,旁邊有很多小島,分屬中國、菲律賓、越南等。大家之所以到目前為止還能保持一個最起碼的互不侵犯,就是因為墨守「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規矩。

邱國正強調,中國軍事化的目標是因為他們對南海有野心,他們認為南海的主權是他們的,所以增加軍事設施,這些狀況我方都在注意當中。且不光我國注意,越南、菲律賓等,只要和南沙有關的,都密切注意。

邱國正也提到,我國在太平島不是軍事駐紮,而是以海巡人員為主,其意義在於讓鄰國知道,此處不是我國軍事化設施,而是以平和的方法著眼於維護海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