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佳濱登記初選》3個老縣長各挺一個 屏縣史上最競爭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昨天偕妻子楊茹憶(右)前往中央黨部,登記角逐屏東縣長黨內初選。(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昨天偕妻子楊茹憶(右)前往中央黨部,登記角逐屏東縣長黨內初選。(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09 05:30

〔記者蔡宗憲、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黨內初選進入最後一個月激戰,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昨由妻子陪同,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由於同黨對手立委莊瑞雄前天由曾任屏東縣長的前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陪同領表;鍾佳濱過去也獲前任縣長曹啟鴻表態支持;同黨立委周春米,更是屢屢由現任縣長潘孟安強力推薦,三位縣長各挺一位初選候選人,這次屏東縣長初選強度堪稱史上最高。

鍾佳濱昨表示,昨天是婦女節,因此請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大咖、妻子楊茹憶陪他登記參選。楊茹憶也說,相信鍾佳濱是最好的縣長人選,希望縣民支持他,讓他有機會為屏東縣服務。

周春米預計明天登記

在莊瑞雄、鍾佳濱都完成登記後,周春米也預計本週四登記,屆時綠營屏縣長初選將正式鳴槍起跑,宛如蘇嘉全、曹啟鴻、潘孟安三個前、現任屏東縣長的另類對決,成為地方茶餘飯後的討論話題。

不少地方政治評論者分析,屏東縣從蘇嘉全時代起,就進入綠營長期執政狀態,藍營縣長候選人在屏東縣常被選民戲稱「砲灰」,但這次三位綠營立委殺到前後任縣長分別表態支持,各陣營派系恐動員撕裂,黨員面臨選擇障礙,初選結束後能否彌平「傷口」,這也可能是藍營候選人近年最佳的突破機會。

不過,看似劍拔弩張的決戰氛圍,三位參與初選的候選人,對於「縣長們」的支持及選民仍保持溫和訴求。周春米呼籲大家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爭取在地基層的認同和支持;鍾佳濱則認為能否有效掌握鄉親的問題、有效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案,才是對縣市長的考驗;莊瑞雄也強調,將以高雄當指標,要讓屏東一步一步超越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