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 傅崐萁衝最高票

國民黨第中常委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去年才搭「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的立委傅崐萁更以最高票當選。(資料照)

國民黨第中常委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去年才搭「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的立委傅崐萁更以最高票當選。(資料照)

2022/03/06 05:3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第二十一屆第一任中常委選舉結果昨日出爐,其中競選連任的二十三位現任中常委,有十九人成功連任,至於十位新當選的中常委中,有四人為現任立委,去年才搭「同舟計畫」重返國民黨的立委傅崐萁更以最高票當選。這次選舉也是去年國民黨全代會修改黨章縮編中常委席次後,第一次產生的二十九位中常委,換血率僅約三成四。

29中常委 換血率僅三成四

競選連任成功的中常委分別為陳宗興、沈慶光、陳汪全、謝衣鳯、曾文培、劉大貝、蔣根煌、鄭任宗、邱素蘭、范成連、沈智慧、呂學樟、楊博仁、鄭正鈐、鄧治平、林文瑞、周孟蓉、侯彩鳳及唯獨一位洪系人馬的游顥等十九人。江碩平、高思博、黃紹庭、應曉薇四位現任中常委馬失前蹄。

傳聞主席推薦名單 僅一人當選

十位新當選中常委包括傅崐萁、吳怡玎、洪孟楷、張育美四位立委,以及王伯綸、游家富、侯佳齡、蕭景田、吳尚鷹、林琮翰。

立法院系統這次有十位藍委參與競逐,結果有七人當選,除傅崐萁等四人新當選外,謝衣鳯、林文瑞、鄭正鈐也成功連任;林奕華、費鴻泰、李貴敏三人則落選。

至於黨內傳出被列在所謂黨主席朱立倫推薦候選人名單中的五人,林奕華、李貴敏、費鴻泰、高思博都無緣上壘,當選者只有謝衣鳯一人。

面對各種不良選風及黨主席推薦候選人名單等傳聞,前總統馬英九昨受訪時表示,「當然不妥啊!」過去他擔任黨主席的時候,當然不會做這種事,應該完全由黨代表自由意志來決定;馬還說,他不曉得朱立倫有沒有做,如果做,當然不好啦!

前主席吳敦義也說,國民黨選舉過去有很好的選風,但偶爾還是會有一些人或個人想要去影響,這是不對的,他希望選監小組查明,若確有其事,就要取消資格。

國民黨則強調,考紀會若查明屬實違反規定,將提報中央選監委員會撤銷當選或遞補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