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入侵烏克蘭之際 美神盾艦航經台海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昨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二次美艦通過台海,外界認為美國藉此傳達穩定台海局勢的訊號。(取自拉爾夫.強森號臉書)

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昨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二次美艦通過台海,外界認為美國藉此傳達穩定台海局勢的訊號。(取自拉爾夫.強森號臉書)

2022/02/27 05:30

美方傳達穩定台海局勢訊號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連帶使台海安全情勢備受國際關注,包括共軍是否利用這個時機升高對台的軍事動作。美國海軍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拉爾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昨由南向北通過台灣海峽,為今年第二次美艦通過台海,外界認為美國藉此傳達穩定台海局勢的訊號。

拉爾夫·強森號 由南向北通過

美國第七艦隊證實,拉爾夫.強森號二十六日依據國際法通過國際水域,執行例行穿越台灣海峽的行動,此舉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承諾,並強調美軍能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區飛行、航行與運作。

針對美軍驅逐艦通過台海,國防部昨表示,美國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這是美國海軍艦艇今年第二次通過台灣海峽,前一次是在一月二十二日,隸屬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的伯克級神盾飛彈驅逐艦杜威號(USS Dewey);而在二○二一年,美艦共有十二次通過台海的公開紀錄。

對於美艦通過台海,共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陸軍大校施毅昨宣稱,美艦過航台灣海峽並「公開炒作」,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對美艦過航行動「全程跟監警戒」,美國實施挑釁行徑,是在企圖對台獨勢力撐腰打氣。

空軍昨晚也證實,中共解放軍八架次軍機日間襲擾我國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空軍依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並以防空飛彈追監。擾台兵力包含兩架次「殲十六」戰機、四架次「殲十一」戰機以及兩架次「運八」反潛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