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盼大家續鞭策 想趕快回去開會

近二年罷免案結果

近二年罷免案結果

2022/01/10 05:30

〔記者郭安家、鄭名翔、涂鉅旻/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過關,林昶佐昨天傍晚現身服務處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一年多來被很多罷免、補選、公投弄到疲勞,希望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罷昶總部「清林散昶」指有五萬多票同意罷免,雖敗猶榮;另一名罷昶發起人、北市議員鍾小平則批國民黨北市黨部領導力不足、眾人不夠團結才遺憾落敗。

鍾小平批北市黨部領導力不足

昨天投票結果揭曉,林昶佐受訪表示,感謝民進黨北市議員、立委、志工等人幫忙,這幾年很多罷免案、公投案,一關又一關,公投、台中補選、中正萬華都守住了,二○二二台灣一定充滿正能量,更繁榮、平安,也請大家繼續鞭策、支持他;林鞠躬致謝後,現場也響起支持者的歡呼。

媒體問及罷昶同意票大於不同意票看法、未來是否繼續擔任立委或加入民進黨等問題,林昶佐皆表示,現在沒有必要做政治計算、討論政治規劃,應回歸平靜生活,爭取台灣更美好未來,他也是修憲委員會委員,希望趕快回去開會。

不過罷昶團體「清林散昶」發言人高毓安表示,此次投票結果已使林昶佐成為「跛腳立委」,未來仍會持續監督,呼籲林別以為就此可獲「免死金牌」,應深刻檢討。

北市議員鍾小平則感慨,從連署階段的力量分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領導力不足,眾人無法團結,以至於最後遺憾未能達到罷免門檻,否則同意票必能突破六萬票。

中選會昨天表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九十二條第二項規定,罷免案否決者,在此被罷免人任期內,不得對其再提罷免案。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開票,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隨後舉行記者會,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開票,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隨後舉行記者會,發表感言。(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